卡西尼號今撞土星自毀 !20年太空探索劃句點(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15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天總署(NASA)宇宙飛船「卡西尼號(Cassini)」 宇宙飛船預定今天(15日)衝撞土星,以分解蒸發的方式,結束其13年的土星任務
美國航天總署(NASA)宇宙飛船卡西尼號(Cassini宇宙飛船預定9月15日衝撞土星,以分解蒸發的方式,結束其13年的土星任務。(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太空船「卡西尼號(Cassini)」太空船預定今天(15日)衝撞土星,以分解蒸發的方式,結束其13年的土星任務,歷經了20載的太空之旅,今以這樣轟轟烈烈的形式結束了。

此一告別之作將在14億公里外進行,在地球上可以以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測。《自由時報》消息,「卡西尼號」之名取自發現土星四顆衛星的義大利天文學家卡西尼(Giovanni Cassini),1997年,這艘太空船即被發射入太空,2004年被推進土星軌道,同年12月,最大衛星土衛六(Titan,又名泰坦)把攜帶的探測器「惠更斯號(Huygens)」送上土星,迄今也已繞行土星近300次了。

卡西尼號週一(11日)最後一次靠近土星衛星泰坦,之後便會利用泰坦的重力,再度進入土星與土星環中間軌道,之後便會於北京時間15日下午3時14分,以12.2萬公里的時速墜入土星大氣層。

《蘋果日報》消息指,卡西尼號是唯一一個繞行過土星的太空船。在它最後的這5個月裡,它22度衝撞進入土星與土星環間的未知領域,傳回了無數的珍貴照片留於後世。

NASA科學家奈博表示:「這項任務一直都是很成功的,它非常狂野、無法駕馭也很美麗。現在這一切就要要結束了,我非常欣慰,卡西尼號直到最後一秒鐘,還對我們起著很重要的教導作用。」

在墜毀過程中,卡西尼號會繼續採集大氣層中的樣本,同時將資料傳回地球,直至最後1分鐘內融化蒸發。受限於光速和土星與地球的距離,NASA要在83分鐘後才可以收到卡西尼號的訊息。

這項任務是由NASA、歐洲太空總署(ESA)和義大利太空機構聯合計畫的,總共耗費大約32.6億美元成本,當中的「惠更斯號」則是由歐、義負責建造的。

「卡西尼號」執行任務後,注意到了許多過去不曾有的重大發現,土衛六上的液態甲烷海、土衛二(Enceladus,又名恩克拉多斯衛星)之上的地下海洋,也都是它發現的。「卡西尼號」在途經土衛二的南極之時,根據其光譜儀收集的資料顯示,「土衛二」海底熱泉的噴出物中,檢測出有氫分子存在。科學家表示,此活動意味著可能會有生命存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