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上「人權惡棍」名單 或被禁入境美國(圖)

作者:蕭雨 發表:2017-09-1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上「人權惡棍」名單或被禁入境美國
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7年9月16日訊】巴拿馬的前總統、中國和埃及的警察頭子、俄羅斯總檢察長的兒子、烏茲別克的情報大佬,沙烏地阿拉伯的法官……這些國籍、地位、權力各不相同的官員,卻一同出現在多個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名單中。這些人權團體敦促美國政府依照相關法律,調查他們涉嫌的侵害人權和腐敗行為,予以相關制裁。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陶晶的名字赫然在列。

星期二(9月12日),致力於推動普世人權、打擊腐敗的全球23個非政府組織和公民社會團體聯署致信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財政部長努欽,呼籲美國政府嚴格執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15個國家的多名官員展開調查。

2016年12月,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將這項法案簽署生效,授權美國總統制裁侵害人權或有嚴重腐敗行為的非美國公民,包括拒絕簽發美國簽證,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

「在威懾侵害人權和腐敗行為方面,《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目前最富創新精神、影響力最廣的法律,」聯署信牽頭人、倡導組織「人權至上」(Human Rights First)主席羅伯特.博斯​​欽斯基說。

他說:「我們挑選的這些案件來自世界各地,涵蓋各種駭人聽聞的故事,包括酷刑、強迫失蹤、謀殺、性侵、敲詐和受賄。」

這些人權團體說,收集到的這些信息與國際和當地非政府組織的報告、調查記者的報導相互驗證,並結合了受害人及其律師的第一手證詞。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被迫害致死案入選今年的名單。2013年9月14日,曹順利受邀前往日內瓦參加人權培訓會議,在北京機場準備登機時「被失蹤」。同年10月,她被中國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隔年3月,在被關押6個月後,曹順利死於獄中。

聯署信簽名方、由中國和國際非政府人權人士組成的「中國人權捍衛者」說,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時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時任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陶晶對曹順利「遭受迫害」一事負有「領導責任」。

「傅政華是真該放到名單上,他可不止迫害了曹順利一個,過去他在北京當公安局長這麼多年,還有現在包括‘709’也是他主使的,他可是制裁十遍都不冤枉,」聯署信的另一簽名方、「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的發起人之一曹雅學對美國之音說。

這個旨在改善中國人權的機構今年1月在美國成立,由中國境內和海外多名關注民主與人權的活動人士共同發起,致力於蒐集中國人權侵犯者和貪腐者的證據,建立資料庫,撰寫相關報告,目的就是將《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也運用到中國的人權施害者身上。

曹雅學說,中國的人權施害者絕不止這二人,今年他們的組織推薦了不下六、七個案例,涉及的官員在十人以上。據她所知,其他關注中國人權的組織也向美國政府提供了名單。

曹雅學告訴美國之音,這20多個鬆散的組織從今年初開始蒐集、提名各自關注國家的案例,名單的確定必須考慮實際操作層面。

下一步程序將是美國政府的內部討論,包括核實事實,從外交、政治、技術層面上做出權衡,美國國務院將在12月10日人權日當天公布最終名單。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通過以來,只有五名俄羅斯官員受到過該法的制裁,曹雅學說,今年的目標是讓中國官員出現在制裁名單上。

「今年是第一年,哪怕有一個中國人權施害者上去也是一個成功,就有一種威懾作用,」她說,「但是他(傅政華)級別比較高,美國政府是否願意把他放到名單上不好說,如果不放,我們明年還會繼續提他。」

曹雅學說,他們會年復一年地向美國政府提交中國人權施害者名單,明年的重點將放在與「709大抓捕」有關的官員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