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批「手撕鬼子」:對災難極其不尊重(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9-19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
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9月17日,馮小剛執導的電影《芳華》在北京大學舉行見面會。馮小剛再次批評「手撕鬼子」等抗日雷劇。

馮小剛批「手撕鬼子」誤導觀眾

見面會當天,馮小剛提及《芳華》中有一段6分鐘的長鏡頭戰爭戲,非常具有挑戰,但他說因為希望藉用此手法客觀表達戰爭的殘酷,所以決定要打破以往手法,重新挑戰自己的技術。

同時,他也向過往戰爭雷劇「開砲」,那種遊戲化的拍法,「你以為是在醜化鬼子,實際上是對我們的災難的極其不尊重。」

稍早,馮小剛在海南海口舉辦的電影《芳華》發布會上,就曾批評戰爭雷劇,他說,「過去我們有很多電影把打仗當成兒戲,手撕鬼子,褲襠裡掏手榴彈,這是嚴重被誤導的。」

當時,馮小剛坦言,《芳華》不是歌頌戰爭,而是想讓觀眾看到戰爭的殘酷。他稱,「和我同齡的這樣一批人,在他們的芳華時期,他們真的投送到戰場上,兩條腿就沒有了,眼睛就瞎了,有的人死了。」

「我是要讓觀眾知道,戰爭的殘酷和恐懼,和平的珍貴,不要那麼叫囂著愛打仗。」馮小剛說。

大陸抗日劇屢落笑柄

近年來大陸經常製作抗日曆史劇,但不少情節過於誇張,引起外界爭議,例如手榴彈打下飛機、徒手撕裂日本士兵等。

今年3月,網絡更熱傳2012年播出的《敵後便衣隊傳奇》電視劇,一名士兵在吃了半口包子後,將剩下半口包子丟出去,結果引發大爆炸的雷人畫面。

編劇高大庸直言,抗日劇能在大陸受寵,主因是其在過審時容易安全過關,「近兩年古裝劇過審受阻,(抗日劇)就從這些題材中脫穎而出。”

但政協委員兼編劇高滿堂,於2013年接受采訪時則指出,中國大陸電視劇多是在復制,原創少,他直言大陸電視劇發展必須原創才有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