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的核技術得到巴基斯坦的幫助?(圖)

發表:2017-09-20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印,日三國外交會議
9月18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印度、日本外交官同時出現在聯合國的會議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千語編譯)據美國石英網報導,關於巴基斯坦幫助朝鮮發展核武器的說法已經流傳很多年了。

2004年,巴基斯坦最著名的核科學家可汗(Abdul Qadeer Khan)承認,有將核技術傳授給朝鮮,並坦白道,他自己為此事被拘留了五年。這件事情在這個月初在巴基斯坦另一位核科學家佩爾韋茲·胡德拜爾(Pervez Hoodbhoy)那裡再一次得到證實。

現在,隨著平壤的導彈測試的持續發展,印度,美國還有日本似乎想要進一步將此事一探究竟。

這個信息是從9月18日在紐約這三國外交部長的會議上傳出的。會上就朝鮮問題作出了討論。印度外交部長表示,譴責朝鮮最近的核測試行為,而且與此有關的其他聯繫必須被挖掘出來,那些所有參與者都難逃其究。

當然講話並沒有指明是巴基斯坦。當天晚些時候的新聞簡布會上,印度外交部長發言人僅僅說道,我已經給了你們足夠的信息去想明白我們今天討論了一些什麼。很清楚,這種說法是針對巴基斯坦。

在某種程度上,幾十年來有很多巴基斯坦和朝鮮之間合作的傳聞。一個牛津大學的在讀博士生去年在《外交官》雜誌發表的文章說到,自從20世紀70年代以來,巴基斯坦和朝鮮在彈道導彈和核武器技術方面發展就有著廣泛的合作。巴基斯坦和中國的聯盟,以及巴基斯坦軍方與朝鮮核計畫有關係的醜聞,使得巴基斯坦沒有加入聯合國從外交上孤立朝鮮的努力。

20世紀70年代早期,巴基斯坦和朝鮮建立了經濟方面的合作,伊斯蘭堡和平壤的安保合作的建立在1976年巴基斯坦總理阿里·布托(Zulfikar Ali Bhutto)訪問朝鮮時被進一步推進。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巴基斯坦核科學家可汗在與平壤交往中所起到的作用一直被嚴密關注。2005年,《時代》雜誌根據情報官員的說法透露,可汗向朝鮮出售了很多製造炸彈所需要的材料。

這是否是可汗的私人行動現在還不清楚。在最近對佩爾韋茲·胡德拜爾(Pervez Hoodbhoy)的採訪中,佩爾韋茲·胡德拜爾很清楚的表示,很難相信可汗是一個人在向朝鮮,利比亞和伊朗傳授了所有的技術,因為這些技術在巴基斯坦是被嚴密保護的,在設備周圍有大量的警力和軍事情報機構的保護監視。

新聞記者艾德裡安(Adrian Levy)和凱瑟琳(Catherine Scott-Clark)在她們的書中提到,巴基斯坦歷屆政府至少都和可汗在核武器的散播方面是有同謀關係的。現在美國、印度、日本都想要弄清楚巴基斯坦和朝鮮在彈道導彈和核武器技術方面有什麼樣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