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個翟姓「愛國義士」到底是誰?(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7-09-20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看這個翟姓「愛國義士」到底是誰?
翟田田在「央視」上作演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0日訊】最近,翟姓人家的動靜有點兒大。一個是新人翟欣欣,她被指控騙婚逼死IT男正接受調查;另一個則是舊人翟田田,七年的時間並不長,網際網路對此依舊還有記憶,我們這些在美國親身目睹這件事情的人尚還沒有忘,他因行為不端被學校開除,然後給大學辦公室打電話威脅要火燒校園,因涉嫌恐嚇被捕入獄4個月,後學生簽證被吊銷「自願被驅逐」回國,從此不能再入美國,想不到的是,他如今在國內卻成了」愛國義士」了。

在央視最近一檔電視節目《演說家》裡,翟田田搖身一變,把自己當年入獄的根本原因歸咎成了在一場關於交通費漲價問題聽證會上及後來的媒體採訪中批評了新澤西州交通當局,並抨擊了「美聯儲在全球剪羊毛的金融奴役的本質」,他說自己的「這些話登在新澤西獨立日報之上的兩星期後,校警就來抓人了」。這可真讓我這個「老美國」忍不住後背冷汗直流啊,我可沒少在我們這裡的公共聽證會上批評過郡政府、州政府主管部門機構,也在社交網站上頻繁抨擊過布希、歐巴馬、特朗普的一些政策,還沒被「抓」真是慶幸,慶幸之餘,翻了翻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裡言論自由條款,實在想不出來翟田田編出此理由被抓的可信性究竟有多大,反正他沒給出任何證據。

不過,關於翟田田當年在美國到底是怎麼入獄的,我卻記憶猶新,而且為了證實我記憶沒有出錯,這兩天我還專門致電了當時經手處理這件事情的史蒂文森理工大學(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發言人,以下是當年翟田田事件的時間線。

2010年,是翟在史蒂文森理工大學(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讀博的第二年,他從18歲起就在這裡讀書,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

2010年2月,學校內不斷有人反映翟田田的學業以及與人相處有問題,反映者有教授有學生,他還與其他一些同學一起做出過不良行為。

2010年3月初翟的問題日益嚴重,3月9日校方一位負責人約談了翟,討論他存在的問題。

3月10日,翟田田當時追求的在紐約大學任教的白人女孩羅紅玫(Aly Rose)向紐約警方報案,指受到翟騷擾,羅曾在中國居住工作11年。

3月11日,校方認為翟違反學校學生行為規範將他停課。

3月15日,校方調查結果顯示翟的確違反學校規章制度,其中包括騷擾、恐嚇他人,還有言行舉止威脅到他人的安全和身心健康,令他長期停學。翟提出上訴,但被駁回。

4月14日,翟收到學校正式停學信,並要求其21日前離境。

4月15日,翟給學校行政大樓打電話揚言要燒掉學校大樓,校警將其以「恐怖威脅」罪名逮捕。

對於這些,翟在回答網友質疑時說是無中生有,甚至聲稱「我連律師都沒有找就贏了官司,你覺得他們有證據嗎?」那麼翟能解釋以下代理他的海明律師是怎麼回事嗎?翟出獄離開美國之後,官方的《僑報》曾專門刊發過他律師海明對於該案的回顧總結,文中說——

此前,翟在學校裡基本上只跟老外同學來往,入獄45天之後,終於聯繫到了律師,而且還是主動要求找華人律師,說明45天牢獄生活後,讓他開始思念華人之間彼此血濃於水的信任,翟從18歲起在美8年間讀了學士,碩士,博士,讀博第二年,他因一通電話入獄,喪失學生簽證,成為非法滯留的非法移民。他的教訓,不只是他個人的,值得30多萬在美和未來準備赴美的中國留學生琢磨。

另外翟還說美國後來不給他簽證讓他無法起訴史蒂文森理工大學,實際情況卻是,回國後的翟於11月14日就在北京20多家媒體前高調宣佈成立豪華律師團,反訴美國移民局、新澤西檢方、警察以及斯蒂文森學院,並於2012年3月9日立案,案件號碼2:12-cv-01504,立案依據Civil Rights Act(民權法案),但是這個案子兩年後結案。曾代理過翟的海明律師評價說,

這個律師團雖然看起來豪華,但顯然沒跟美國的律師溝通過,出了笑話,1、言之鑿鑿要告美國聯邦政府,不知早已錯過了告聯邦政府的追溯期,也沒有任何一條美國法律支撐這樣的訴訟;2、宣稱新澤西州對他非法關押4個月,在美國和中國都會有「國家賠償」。實際上,也許中國有,美國沒有「國家賠償」。3、宣稱「鐵定贏」,賠償金數字會很大,基於1和2,何來3的「鐵定贏」?

就這樣一個人,如今祭起了「愛國」大旗,彷彿自己曾經敢於對美國說過「不」,就能徹底掩蓋掉自己曾經做過的醜事一樣,拜託你這是在拿愛國做遮羞布呢。七年前,翟因嚴重違紀被停學、因「恐怖威脅」被逮捕,已經給中國人丟過一次臉;現在,翟把死不認錯當成一種愛國的英雄行為,編造藉口為自己開脫,再次丟盡了國人的臉。我雖然不喜歡川普(特朗普),但這一次真有點希望翟的被捕是發生在川普當政的現在,結果肯定截然不同,也許只有那樣翟才會長點記性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