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史上最大移民造假案 共8名華人獲刑

發表:2017-09-21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21日訊】據加拿大CBC新聞網報導,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和加拿大稅務局於9月15日(上週五)宣布:卑詩省(Province of British Columbia)列治文市(Richmond)的兩家無證移民顧問公司:新能諮詢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和好合國際投資公司(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的三名僱員葉真文(音譯:ZhengWen Ye),Gary陳天(音譯:Tian Chen)和楚曉貝(音譯:XiaoBen Chu)分別被定罪,被判6個月至2年不等的刑期。另一名涉案公司的顧客方成(音譯:Che Fang)被判罰款和遣返。

早在2012年,這兩家公司的負責人王迅(音譯:Xun Wang)就被判7年刑期,罰款90萬加元,罪名是逃稅和為中國富人偽造假護照欺瞞政府,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一宗移民造假案。案發後王迅被捕時,加拿大邊境局沒收了321本中國護照,並就此案繼續展開調查。如今此案的調查又有新進展,警方查明這兩家公司涉嫌為大約1600名來自中國的客戶文件造假。其中有770人已經喪失永久居民身份或公民身份,或面臨被遣返。

根據邊境局的最新聲明,被判刑和罰款的四個人是:

葉真文(音譯:ZhengWen Ye)承認在王迅的兩間公司擔任無證顧問,參與為客戶的護照造假和陳述撒謊,以及在2007年至2011年間,逃稅42,719加元。她被判有條件監禁兩年,罰款94,532加元。

陳天(音譯:Tian Chen),英文名:Gary,被控提供虛假地址和電話號碼,向加拿大邊境局虛報居住地點,他於8月29日被判有條件監禁6個月和4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勞動。

楚曉貝(音譯:XiaoBen Chu)涉及擔任無證顧問時,涉嫌提供虛假居住地址,於8月10日被判12個月有條件監禁。

來自中國的客戶Che Fang曾委託新能諮詢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為他申請加國永久居民身份,該公司為其偽造虛假工作,工資和報稅資料,實際上都是他自己的資金,他在加國並無工作。他於7月6日被判罰款5萬加元,已被遣返。

自今年以來,涉及此案的另外3名無證顧問:JinFanny Ma,Ming Kun,Makkie Wu和WenVivian Jiang,都分別被判刑監禁,三人都是列治文市居民。這宗加拿大史上最大的移民造假案到如今包括主謀王迅在內,已有8人被判刑和罰款。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