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制裁!朝鮮暗中從俄羅斯運回燃油(圖)

發表:2017-09-21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海參崴港口
俄羅斯海參崴港口(圖片來源:Qaramazov/wikimedi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看中國2017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千語編譯)據路透社9月20日報導,今年,朝鮮至少有八艘裝著燃油的船隻離開俄羅斯回到朝鮮本國,美國官員說,這樣的情況是對國際制裁的違規。

路透社表示,還沒有證據顯示這些船只有什麼不對勁的行為,路透社的跟蹤數據記錄下了其航線軌跡。已經啟程的船隻改變最終目的地是允許的。而且也不清楚有沒有船只在朝鮮卸載了燃油。

但美國官員說,在途中改變目的地是朝鮮慣用的伎倆,是為了避開針對平壤核武器計畫而施行的國際貿易制裁。

改變航向和參與了運輸的不同公司的複雜鏈條,讓查出到底有多少燃料流入朝鮮和監測在國際制裁下的朝鮮進口燃油的數量變得更加複雜。

朝鮮還採用欺騙手段掩蓋這些貨物的真正來源。經發現,平壤經常偽造船隻的身份和文件。

馬渡三(Ma Du San)的航行記

從跟蹤的數據的識別來看,八艘船隻從俄羅斯的海參崴(Vladivostok)港口或納霍德卡市(Nakhodk)附近起航,將中國或韓國註冊為目的地,並附有國家港口管制信息。

離開俄羅斯後,記錄顯示船隻停在了朝鮮的一些港口附近。所有的船隻都沒有去中國,大部分返回了俄羅斯。一個在海參崴的柴油公司稱,每艘船都裝滿了大概500-2000噸的柴油。

其中一艘俄羅斯公司(IPC)名為馬渡三的船隻,裝載了545噸的船用燃料。

路透社獲得了提貨單,日期是5月19日,上面顯示馬渡三的貨物是來源於另一家屬於IPC的公司。

這艘船於5月20日啟航,根據在俄羅斯國家港口管理信息系統所填寫的信息來看,下一站的目的地是中國湛江港。

馬渡三離開海參崴後,被記錄到的下一站是朝鮮金策港(the port of Kimchaek)。美國官員說,朝鮮的船隻不間斷的關閉了雷達收發器,衛星在那時就無法記錄到船隻的航線信息。

黑名單

6月1日,美國財政部因為IPC向朝鮮提供石油而將其列入制裁黑名單。8月22日,美國政府又制裁了另外兩家註冊在新加坡的公司。

8月22日提交的法律訴訟指控了兩家公司代表受制裁的朝鮮銀行尋求購買石油產品,通過5月19日的由IPC賣出的柴油提貨單來看,與馬渡三的提貨單是在同一天。

該公司代表安德烈(Andrey Serbin)說,公司並沒有從受制裁名單上的銀行收到過付款,而且燃料所有權在其裝載上船後便被更改了。

安德烈因為出售燃料給朝鮮而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他說到,我們把燃料賣給了一家中國公司,是這家中國公司在購買運輸燃料供給朝鮮。而我們只是中間人而已。他說:「我們無法控制貨物的去向」。

馬渡三的提貨單上署名為LLC天空運輸有限公司(LLC Sky Shipping Limited),而路透社沒有找到此公司的任何記錄。

IPC沒有就此事作出回應,當美國對IPC進行制裁時,它的母公司也否認和朝鮮公司有任何的合同關係。

俄羅斯外交部沒有回應有關向朝鮮出口燃料的問題,但是俄羅斯方面表示會遵守這個制裁。俄羅斯的海關官員表示,它不能提供有關跨境貨物的信息。

根據跟蹤資料顯示,美國對IPC進行制裁後,所有在海參崴港口的朝鮮船隻已經離開。

一名在海參崴港口工作的人員說,所有的船隻離開時都裝載了貨物。路透社也通過文件證實了這一點。

俄羅斯向朝鮮供應的石油和石油產品遠遠小於平壤的主要盟友中國。北京方面已經採取行動來減少與朝鮮的貿易,但俄羅斯與朝鮮的所有貨物貿易在2017年第一季度翻了一番,達到3140萬美元。

隨著朝鮮一系列導彈發射,莫斯科與平壤的貿易將受到更嚴格的審查監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