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員被點名 牽出黃奇帆「雲計算」(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9-2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官員被點名牽出黃奇帆「雲計算」
重慶副市長沐華平被點名兩次,對其曾經鼎力支持的億讚普的起底,牽出黃奇帆。(圖片來源:中共重慶新聞聯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重慶副市長沐華平,自今年5月起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但近來不到20天之內的時間,沐華平已被點名兩次。其中對沐華平曾經鼎力支持的億讚普的起底,牽出黃奇帆出面主導、被媒體喻為「重慶千億豪賭」的「雲計算」。已有內幕曝光「雲計算」其實是薄熙來、周永康監控中南海高層的「政治盤算」。而陳敏爾最近在重慶官場進行最新一波清洗行動,據稱是習近平親自下令的。外界關注,黃奇帆這次或真的懸了。

8月31日,在國務院公告的追責通報中,重慶副市長沐華平因「2016年10月永川區金山溝煤礦爆炸事故」被指安全生產落實不到位。而《財新週刊》(9月18日出版)的封面報導「億讚普重慶興衰」中,提到了重慶副市長沐華平「曾經鼎力支持億讚普」。

《財新週刊》對億讚普這家公司的起底,只是從2014年開始。事實上,沐華平這些年在重慶工作的主力及與億讚普公司合作的淵源,都要鏈接於黃奇帆出面主導、被媒體喻為「重慶千億豪賭」的「雲計算」。

在2011年1月重慶市「兩會」期間提到將重慶建成國內最大的雲計算中心。時任重慶市長的黃奇帆為此2011年不只一次率代表團出訪美國等國家。如《時代週報》2011年6月9日報導:5月31日至6月4日,重慶市長黃奇帆率領重慶市政府代表團出訪美國,以廣泛接觸美國知名IT企業,向其推銷重慶市宏大的IT戰略「雲端計畫」,打造中國最大的雲計算中心。

2013年11月,沐華平出任重慶市渝北區委書記。據重慶市政府官網2015年10月24日新聞,重慶仙桃國際數據谷集中籤約在渝北舉行,區委書記沐華平主持簽約並介紹,億讚普暨錢寶公司董事長羅峰代表入駐和簽約企業發言。市長黃奇帆給予充分肯定。

重慶牽手億讚普作為跨境支付清算業務的核心業務平臺,是2016年收購香港上市公司,一家名為IBS(International Business Settlement)的國際商業結算公司。據《智通財經》披露,當時IBS的三大股東分別為億讚普(63.75%)、重慶市政府(21.25%)和招商局集團(15%)。

億讚普、IBS的民資、國資之間,羅峰、沐華平的官商之間,還有億讚普前身「深圳錢寶」能拿到央行首發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以及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親赴渝北站臺等等,這些背後都有上層關係。

今年7月11日,黃奇帆以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的身份在江蘇南通考察時,發表三萬餘字的經濟形勢專題報告。僅隔一天,《中國經營報》上傳一篇文章,雖然都是衝著樂視掌門人賈躍亭,但內文想說的主角看起來更像是黃奇帆。文章點明,2015年9月,在重慶市市長黃奇帆、樂視掌門人賈躍亭等共同出席一場簽約儀式後,樂視攜手重慶布局的重點項目「雲+端」,即在重慶註冊的樂視雲計算公司,曾經助推樂視網股價暴漲,同時涉及到隱身在樂視雲計算公司背後的重慶政府平臺公司。

喻為黃奇帆「千億豪賭」的雲計算項目,其原型不是單純的「產業升級」,已有內幕曝光其實是薄熙來、周永康監控中南海高層的「政治盤算」。

黃奇帆從上海發家,曾在上海黨政機關任職18年之久,曾任市委副秘書長、市經委副主任、主任等職,經歷的上海市委書記包括江澤民、吳邦國、黃菊等江派「上海幫」大老。

後來到重慶任市長,黃奇帆多次公開聲稱和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但在薄熙來被抓後,黃奇帆意外不倒,繼續留任重慶市長,被稱做「官場不倒翁」。

黃奇帆的貪腐醜聞近年也一直在網路流傳。姜維平多次發文披露,黃讓重慶國企虧得血本無歸,但是他的兒子和兄弟卻從中大發橫財。黃在薄熙來倒臺後,還和重慶的薄熙來餘黨互相勾連包庇,對抗習近平當局調查,維持重慶局面不翻盤。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4月號報導,黃奇帆去年12月免職後,曾接受了中紀委和中組部的審查。內容涉及他與薄熙來、王立軍的關係。黃還交代了當年為薄熙來歌功頌德,及個人濫用職權、籠絡人心、生活墮落的問題。

港媒《明報》9月17日消息說,陳敏爾主政重慶後,親自指揮針對「薄、王」(薄熙來、王立軍)遺毒的最新一波清洗行動,結果發現更多捲入「薄、王」及孫政才案件的官員。同時有13名中共十九大代表(5名市委常委級高官,以及8名廳級幹部)無法通過資格審查。

自由亞洲北京時間9月19日發表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的文章稱,陳敏爾最近在重慶官場進行的大抓捕,是習近平親自下令的。

據稱,陳敏爾已獲習近平明確指示,對涉及薄王「黑打」徇私枉法的中共官員要一網打盡,不留後患。

消息人士稱,這次重慶大抓捕僅僅是開始,原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原中共重慶高院長錢鋒,原中共重慶檢察長余敏,他們雖已調離或退休,但難逃被追查命運。

外界關注,在習近平親自下令、陳敏爾力求上位的對重慶努力清洗下,黃奇帆這次或真的懸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