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脫髮 再也不怕了(圖)

發表:2017-09-2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季脫髮再也不怕了每天掉髮100根以內算正常。
每天掉髮100根以內算正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入秋季,頭髮就像樹葉一樣脫落,這個時候更要注意養髮,多吃一些生髮、養髮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能生髮、養髮的食物有哪些呢?

女性脫髮的原因

1、遺傳

女生也會有遺傳性脫髮的現象。不過和男性不同的是,女生遺傳性脫髮一般不會從額角和頭頂開始脫髮,而是呈現出整體性稀疏的症狀。專家認為遺傳性脫髮的根本原因是頭皮毛囊對於雄性激素異常敏感,而女生體內的雄性激素一般很低,因此女生因為遺傳而表現出嚴重脫髮的情況可以說微乎其微,當然了,如果你真的是遺傳性脫髮,那麼這將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也許最後不得不選擇植髮。

2、營養

女生營養不良的情況比男性更多,一般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不吃肉食,過度減肥,只吃蔬菜水果,這種情況極易缺乏蛋白質,導致營養性脫髮;二是只吃零食和快餐食品,缺乏微量元素,也會導致脫髮。

3、精神壓力

現代女性的精神壓力和工作壓力要遠遠高於以前,這種情況的脫髮一般都是暫時性的,如果你的頭髮一直都很好,但是突然就有大量掉頭髮的現象,然後回想下最近是有否壓力過大、熬夜過多的情形,如果有的話,你的脫髮可能就來自這些無形的壓力,和其他類型的脫髮相比,精神壓力造成的脫髮想恢復也不難,只要注意放鬆心情、多加保養就可以慢慢逆轉,但是如果長期都處於嚴重壓力、抑鬱的情緒中,還是可能造成永久脫髮等嚴重後果的,因此一定要注意。

4、頭髮護理不當

燙髮、染髮如今已經和洗頭一樣成為眾多年輕女生的家常便飯,由此帶來的無形危害也足以讓人觸目驚心。燙髮和染髮都是一種深度的化學變化,不僅非常容易傷害頭髮,長期累積下去對於頭髮髮質、頭髮生長都會帶來根本性的影響,如果長期燙髮、染髮,即使是再好的頭髮也會變得毫無光澤,甚至大量脫髮。

引起掉頭髮的原因很多,所採取的治療措施也不同,因此確定自己掉頭髮原因之後才可以有效治療。

每天掉100根以內屬正常

頭髮的生長並不是連續不停的,而是週期性的。頭髮從毛囊長出到掉落大致分為三個階段,即生長期、休止期、掉落期。生長期大約2~6年,有的人長達25年,在此期間毛母質細胞分裂旺盛,頭髮不斷增長;繼之進入休止期,大約是2~3個月,此時頭髮既不增長,也不掉落;最後為掉落期,頭髮自行掉落。此後又進入生長期,周而復始。

人的全部頭髮約85~90%處於生長期,而處於休止期和掉落期者僅佔10~15%。所以,每天頭髮絕大部分在生長,只有少部分休止和掉落,所以我們每天掉100根以內的頭髮都屬於正常的,掉頭髮不一定就是脫髮病。

秋季預防脫髮方法

1、起居調理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8個小時,養成定時作息習慣。染髮、燙髮和使用吹風機等對頭髮會造成損害,因此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要3~6個月。

秋季愛掉頭髮與外界的環境因素關係密切,秋季陽光雖然不是很強烈,但也有紫外線直射頭部,熱輻射會對人體頭部皮膚產生很強的刺激,造成頭髮的損傷脫落。所以在秋季,應像保護皮膚不引起晒斑那樣,保護頭髮免受日晒的傷害。應避免太陽對頭部的照射,少在陽光下活動。外出時,最好戴遮陽帽或撐遮陽傘。

2、飲食調理

經常吃油膩食物的人更容易脫髮,愛吃甜食和辛辣食物的人也更容易脫髮,因為油膩、甜食、辛辣的食物都會刺激我們的毛囊,分泌更多油脂,造成毛囊炎和頭皮溢脂性皮炎,從而間接導致脫髮,因此,要防治脫髮要少吃油膩、辛辣、甜的食物,也要禁菸、酒。

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導致,可多吃一點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A,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魚、瘦肉、水果等。

研究證明,芹菜、香菜、西蘭花都有比較好的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因此,在治療脫髮的同時,多吃這幾種食物,能幫助抑制雄激素分泌。有家族遺傳史的男士在沒掉頭髮之前,就該多吃這三種蔬菜。

4款預防脫髮的食物

1、山芋

山芋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該物質在人體內會自動轉化為維生素A,有益皮膚和頭髮健康。其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還包括胡蘿蔔、芒果、南瓜、杏等。

2、牡蠣

牡蠣中含有大量的鋅,有助於調節人體內雄激素。雄激素水平偏低容易導致掉髮、頭髮生長緩慢和頭皮屑增多等問題。富含鋅的食物還有螃蟹、蛤蜊、瘦牛肉等。

3、三文魚

三文魚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都有益增強髮質,三文魚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對頭髮的重要性猶如水對人體的重要性。該脂肪酸有益頭皮細胞健康,防止頭皮、頭髮乾燥。

4、核桃

核桃是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堅果。其中豐富的維生素H和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細胞DNA免受損傷,可保持頭髮光澤靚麗。涼拌菜中可適當增加核桃油或核桃碎塊。

秋季護髮方法

1、護理髮絲

秋冬季節頭髮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乾燥蓬亂、斷髮等,加上紫外線的傷害,會讓頭皮提前老化,髮質變得非常脆弱,此時護髮的關鍵除了要深層清理髮絲,更重要的就是要定期護理髮絲,深度修護受損部位,讓營養成分滲入髮芯,為頭髮的表面形成一個天然的保護膜,從而展現健康強韌的一面。

2、頭皮按摩

頭皮上有豐富的穴位,按摩時可以促進其血液循環,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促進秀髮的生長。所以除了洗髮時按摩頭皮外,每天睡前或早上起來後,也可以給頭皮做個按摩。

按摩時需要用指腹,力度要適宜。另外,秋天氣候乾燥,頭髮靜電也比較多,建議梳頭時選用木梳或牛角梳,盡量少用塑料梳子,以免摩擦時產生靜電而對頭髮造成傷害。

3、精油洗髮、護髮

精華液可以與洗髮水混合使用,能夠幫助秀髮得到深層清潔。同時可以輔助對頭皮進行按摩,呵護秀髮。

早晨出門時,擠出一點精華液塗抹在髮尾,可以讓頭髮順直不打結,起到防靜電的作用,而且可以增加頭髮的蓬鬆度。

洗完頭髮後將頭髮進行擦拭或者用吹風機吹到半乾,使用護髮素可以提升秀髮的亮澤度,幫助提升頭髮質感。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