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製造業創新是一個天大的偽命題

作者:漢老大 發表:2017-09-24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24日訊】當我聽到中國的某些專家和學者,或是政府部門,宣布一項新的成果時,我都笑而不語。當美國等國家指責中國抄襲和偷竊的時候,中國總會在新華社的社報上言辭激烈地駁斥回去,還有幾個新聞發言人裝腔作勢強烈譴責一番,明明就是偷竊了,可它的表現卻好似是受了天大的污蔑一般。

中國的所謂各個科學院和高校研究機構就是一個笑話,一群只是自欺欺人的傢伙們在愚弄中國人罷了。這群人的存在和發言簡直是在侮辱中國人的智商。之前在某個中國高校搞了一個噴射雨傘,噴射到人怎樣?傘僅僅是用來遮雨的嗎?他們難道不知道是女士遮陽為主嗎?以及一年才下幾場雨?一個傻子都能想到不可行的主意,它居然就這麼的發生了!申請到了巨額經費,以及各種資源,忙碌很長時間,最後就不了了之了。不管其他人信與不信,我反正是不信,一群博士、碩士等高素質人才,居然會連一點生活常識都沒有?還有開展一個項目研究前難道不需要理論論證嗎?我絕不相信。

那顯而易見,動機就非常清楚了,那就是經費。可以說,中國根本沒有所謂的科學家、研究者,只有一個個唯利是圖的勢力者而已。況且,一個唯利是圖的傢伙他的專業水平能高到哪裡去?不客氣的說,就那麼一群群酒囊飯袋、混吃混喝、花大量腦筋在經費上,不去做真正有益於社會、有益於科學發展的事人在搞研究,你能指望這個國家的製造業水平搞到哪裡去?

上述的人的問題是一大原因。另一大問題是什麼?另一大問題就是自欺欺人。就如中國的作家魯迅所言的拿來主義,所有的東西都是別人的,拿來揉吧揉吧,就變成創新了。每次宣稱一個新的成果必是,拿著美國人的設計圖,從日本進口電子零件,再從歐洲花大價錢買臺生產機器,然後換個外殼,出來樣品跟世界上的正品比一比,有那麼4、5成像,就可以了。然後就宣稱新成果,然後通過量產劣質產品輸送到全世界,坑世界人民。還好世界人民被騙的次數多了,越來越清醒了,所以不斷地加大對中國製造的低劣產品的查處的嚴格程度,這便使中國的對外製造貿易如履薄冰,越來越艱難。然後呢?別急!它有解決辦法,外人不好騙,那就騙他們自己人嘛!反正中國的老百姓們也跑不了不是?沒得選就是了。不過,這在中國的專家和學者看來是好事嘛!可以加快商品的流動,活躍市場嘛!這種思維很奇怪是不是?哈哈,沒辦法,中國的專家和科研人員的腦洞這是這麼的大!

況且,中國的所有的研發的機器,小到一個電子電路,大到一個工業機械,從裡到外都是從別人那兒偷來的。中國自身的製造業水平不夠,根本就造不出這些基礎的電子零件和大型的精密工業機械,那怎麼可能實現所謂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呢?這難道不就是一個笑話嗎?既然自己沒辦法造這些東西,那他怎麼辦?那他就只能從別國進口大量的基礎元件來組裝機器,買回來組裝然後宣稱自己研發的,就是這樣的套路罷了。這麼高成本的機器,怎麼賺錢?那不就是從原材料動手腳嘛!那你說中國製造的產品會好到哪裡去?中國製造的產品絕對質量好?這就是一個笑話而已。舉例來說,一件美國產的polo衫可以穿個10年也沒問題,而中國的不到一年,甚至於幾個星期就已經有問題了。

客觀的來說,一個國家工業化的水平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有大的進步的。當世界上的不論是大的研發機構,私人公司,還是家族企業,是做手工業的還是工業製造的,都在腳踏實地的、勤勞而堅持地嚴格做好的工業產品的時候,從一開始就已經在工業化進程上落後一大截的中國的科研人員們,專家們,企業主們,還在自我吹噓,自我欺騙,一味地進行拿來主義,偷竊別人的成果,用低劣的工業品坑害世界,尤其是中國人。這樣的一個國家,你能相信他的工業製造水平能高到哪裡去?

事實上,所有辛勤工作的西方人都非常鄙視中國人的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這種工業製造的造假。因為偷竊,所以研發成本為零。再通過減少原材料,大打價格戰,去搶奪市場。這種低劣行徑是為西方人所不齒的。這種做法直接地損害了世界市場的正常秩序,坑了所有真正搞科研、求人類進步、為人類謀發展的西方工業製造者們。這樣來看,西方頻繁地對中國工業製造發起反傾銷和輿論指責等等,表現出非常憤怒的態度,就不難理解了。

其餘問題不必細究,只這兩個,中國科研的偷竊主義和中國科研的庸才聚集,中國的工業製造水平能高到哪裡去?能有什麼真正的工業創新?不過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