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暗助朝鮮網攻!金正恩培養黑客竊資金(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24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
朝鮮在網攻破壞西方國家方面的投資極為可觀,外界估計,金正恩可能培訓了數千網攻大軍。(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23日下午4時29分發生芮氏規模3.4的地震,震源深度為0,外界疑此地震為爆炸所引發。朝鮮的核武問題已經數度挑戰國際社會的敏感神經。

《中時》報導,美國華府喬治城集團安全諮詢公司業者歐尼爾24日指出,朝鮮對全球安全之威脅不僅僅只是核武戰爭之憂,其網路攻擊能力同樣是一項具有實質風險、可令國際社會焦慮不安的重大問題。

朝鮮在網攻破壞西方國家方面的投資極為可觀,外界估計,金正恩可能培訓了數千網攻大軍。西方國家情報機構認為,2014年的索尼公司遭受網攻事件,就是朝鮮主要情報機構偵查總局所為。網路安全專家也相信,孟加拉中央銀行的網路襲擊、在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帳戶8,100萬美元遭竊,及2017年早前讓全球多國遭殃的大規模攻擊WannaCry勒索病毒,朝鮮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不過,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分析人士質疑,貧窮、孤立且上網受限的朝鮮要想發動網路攻擊,能力有限,恐中國因素涉入其中。

許多分析人士表示,中國是朝鮮發動網攻的必要夥伴。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學者林和立表示:「在硬體與軟體方面,甚至連朝鮮的網際網路能力方面都要依靠支援,而中國方面也藉此保持對朝鮮網路一定程度的控制。」

朝鮮核武器
朝鮮因為持續核試遭國際社會制裁,喪失巨額資金來源,平壤當局若要持續強化其軍事動能,恐將竊取他國錢財與其他各項資源。(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專家指出,中國電信巨頭中國聯通負責給朝鮮提供所有網端,且還需加以維護,於此同時,還有數千名朝鮮黑客在中國操作。

東京網路安全服務公司LAC發言人飯村雅彥表示:「有監於IP位址的數量,朝鮮網路連線的能力是很薄弱的」。他還說,一般情況下,朝鮮大約只有1000多個網路IP地址,而美國與日本則分別擁有15億和2億個IP位址。

但是高麗大學資訊安全技術中心的網路專家林鐘仁強調,朝鮮估計約有6000名黑客,這些黑客的網戰能力足以躋身「全球前5名」。

朝鮮因為持續核試遭國際社會制裁,喪失巨額資金來源,專家分析,平壤當局若要持續強化其軍事動能,恐將會訴諸於網攻大軍,竊取他國錢財與其他各項資源,以供己用。

《紐約時報》曾報導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經希望能以網路戰制止朝鮮的核武方案,報導分析,川普要制止朝鮮,需從核武與網路方面做雙向防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