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宣布:28日解散國會 10月改選(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9-26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宣布28日解散國會 10月改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宣布,28日解散國會,10月改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9月25日)宣布,將於9月28日解散國會,並要求在10月22號提前舉行選舉,希望能透過選舉重獲更多選民對他抵制朝鮮威脅堅定立場的支持,並推動解決少子高齡化的新政策。

安倍晉三週一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在28日解散國會,提前進行大選,預計10月10日發布公告,22日投票。這比原定的下一屆選舉日期提前了一年多。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在新聞會上表示,這次的解散是「突破國難的解散」,日本必須要克服急劇惡化的少子高齡化問題,而且提前選舉不會分散政府對朝鮮威脅的反應,他承諾將增大對朝鮮的壓力,全力保障國民生命安全及和平生活。

安倍晉三表示,養育小孩及照護高齡者,是這個世代必須面對的兩大課題。他提出在2019年10月,把消費稅稅率從8%提高至10%,把增收部分的用途從償還中央政府債務變更為育兒支援措施。

安倍晉三說,為了不受朝鮮威脅所左右,更應該在這時進行選舉獲得國民信任,如果平壤不停止挑釁,未來只能用盡所有手段並以最大限度的壓力迫使朝鮮改變。

據美國之音報導,提前選舉是議會制度中常用的政治手段,通常是為了在公眾對領導層的支持率較高時延長執政期,或為在立法機關獲得更多席位。

有數據顯示安倍晉三近期民調支持度上升,根據《日經新聞》上週的民調,44%的選民表示將投給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8%支持反對黨民主黨,約20%選民未作出投票決定。

共同社的調查顯示,自民黨的支持率為27.7%,42.2%的選民尚未做出決定。

有分析人士表示,面對朝鮮近期進行導彈試射,安倍晉三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強硬對抗朝鮮,這提升了他的支持度。

如果安倍的自由民主黨在議會中保持多數,那麼他可以擔任首相直到2021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