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凶內虛!這些數據讓金正恩無言(圖)

發表:2017-09-28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是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家,世人對該國多半一無所知。
朝鮮是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家,世人對該國多半一無所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7日訊】朝鮮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獨裁統治之下,不理國際社會警告,頻頻試射飛彈及積極發展核武,甚至威脅飛彈射進美國本土,引發全球擔憂戰爭一觸即發。由於朝鮮是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家,世人對該國多半一無所知。若要解這個似乎與世隔絕的國家,僅能從其它組織所提供的數據,才能瞭解朝鮮人民的生活概況。

列舉BBC新聞整理的8大項目數據,並與韓國對照,以瞭解韓朝二國間的差異。

一、共產專制與民主體制

自從1948年金日成創建朝鮮共產專制政權以來,一直至今都是由金氏家族所統治。從金日成傳給兒子金正日,再傳給第三代的金正恩。

而韓國卻歷經了6次共和、1次革命和數次的政變,最後形成自由民主體制國家,人民有權行使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包括總統選舉在內。先後已有12人擔任韓國總統及19屆政府。

二、男性身高矮3-8厘米

先前韓國首爾成均館大學丹尼爾.施韋肯迪克教授(Prof Daniel Schwekendiek)曾經調查在韓國脫北者的身高,結果發現韓國男性身高比朝鮮男性高出3-8厘米。

施韋肯迪克教授表示,韓國人和朝鮮人都屬同一民族,在基因上,並非導致兩國人民身高差異的主因。普遍認為可能是朝鮮長期缺糧所造成的。

三、人均所得1比20

根據荷蘭格羅寧根大學經濟增長和發展中心的數據顯示,在1973年以前,韓國與朝鮮的人均GDP差不多,約近3,000美元。不過,此後韓國工業卻突飛猛進,如三星與現代等企業都已成為全球家喻戶曉廠牌。

目前韓國人均GDP已逾2萬美元了;而朝鮮反而降至約1,000美元,可說是天壤之別。

四、煤礦比電路板

朝鮮主要依賴出口煤礦來維持國計民生,但外界無法獲知實際的出口數量,因此,所有數據皆來自於進口朝鮮煤礦的國家所提供。朝鮮出口絕大多數煤礦至中國,由統計數據得知,朝鮮2015年出口金額大約為9.52億美元。

而韓國的重要出口項目為電路板,在2015年的出口金額就高達638億美元。

五、手機的數量相當少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數據指出,朝鮮有2,500萬人口,共有320萬支手機,約7.8人才擁有一支手機,據信大多集中於首都平壤這個地方。但韓國人口約有5,107萬人,擁有手機數量為5,890萬支。

朝鮮除了手機供應非常有限之外,絕大多數的朝鮮人,僅能登入該國的「私人網際網路」,甚至去年有媒體報導稱,朝鮮登記的網路域名,只有28個而已,這就是平壤的封閉網路。

六、擁有全球第4大軍隊

如以人口數計算,朝鮮為全球第52大國家,但卻擁有全球第4大軍隊,該國軍事支出估佔其GDP總值的25%,全國幾乎所有男性都曾經參與過某種形式的軍事訓練。

據2017年國際戰略研究所軍事平衡報告顯示,朝鮮服役的軍人數高達119萬人,而韓國是63萬人。

七、壽命短約12年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朝鮮於1990年代,因連續發生數次的大飢荒,致使朝鮮人的平均壽命急速下降。可是即使排除飢荒因素,朝鮮人的均壽命仍然比韓國少了約12年。持續的糧食短缺,或為朝鮮人較短壽的原因。

八、道路狀況差

據中情局的報告顯示,朝鮮公路有25,554公里,但只有3%鋪設路面,亦即724公里;而韓國沒有鋪設路面的公路只佔8%。

另據估算,朝鮮每1,000人中,大約也只有11個人擁有汽車。而公交車成為朝鮮人主要的交通工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