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城市是如何幫朝鮮忙的(圖)

發表:2017-09-29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丹東
鴨綠江上的朝鮮漁夫(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9日訊】對朝貿易的90%通過中國。其中大多數經由丹東。它是使金正恩政權維繫生命的紐帶。原因也在於,對聯合國的禁運措施的實施無法完全得到控制。

每天一早,姜宗義(音譯)就會在鴨綠江游泳。鴨綠江是中國和朝鮮之間的界河。姜宗義先在中國城市丹東一側的河岸沖一下身體,然後游出約300米,直到朝鮮那一邊,稍候又游回來。

今年9月初,朝鮮進行了又一次核試驗。對丹東居民和45歲的姜宗義來說,這已經不新鮮了。

「我們當然感覺受到了威脅,距離太近了。這條河連著朝鮮核試驗場。一星期前核爆炸時,大家都喊地震啦地震啦。警報響起,人人害怕。10分鐘後,當局通報說,這是一次核試驗。」

中朝友誼橋位於河的下游。它連接著丹東和朝鮮城市新義州,是公路和鐵路兩用橋。它也是朝鮮政權的生命線。滿載商品和原料的載重車全天駛經邊界。在鴨綠江上駕船,幾分鐘內就可以抵達離朝鮮一方僅數米的地方。

一名來自丹東、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指著朝鮮城市新義州河港裡那些平房。朝鮮士兵們常常在港口的岸牆那裡站崗。他說:

邊境上的規定禁止我們同朝鮮人溝通。不能對話。規定很嚴格。我們最多只能向他們打個招呼。」

中國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和能源供應者。這裡的很多事情都是同朝鮮方面協調好的。城內許多小店的牌子大都用漢文和朝鮮文。

在丹東市郊的魚市上,魚販子們在揀選他們的貨物:蚶、蟹、蝦、魚。蚶和牡蠣裝入白色的泡沫塑料箱,綁上厚厚的膠帶。

魚販劉建(譯音)的小店邊上掛著一張白色條子,提醒人們注意聯合國的第2371號決議。該決議禁止從朝鮮進口海產。魚販子劉建對此不屑一顧。他說:

「條子早就在那裡了。政府想這樣。但有什麼用!這不過是美國人的主意,不是我們的。朝鮮和中國之間的邊界長的很,根本沒法控制。」

中國聲稱成功實施了禁運,聯合國的說法正好相反:中朝邊境上的偷渡量增加了。

一名員工從一個大桶裡鏟出、送入冷凍室的那些蚶子來自朝鮮水域。劉聳聳肩說:

「朝鮮人需要錢吃飯,我們要發展經濟。每一方都有自己的利益。我們的船先是說不能卸下打來的魚。但是,到處都有腐敗。要是你給他們塞了錢,他們就讓你卸下打來的魚和海鮮。」。

儘管禁運,儘管管控更嚴,中國同朝鮮的貿易依然自有其通道。據中國海關總署提供的數字,今年8月,中朝貿易創下2016年12月以來的最高記錄。

傍晚時分,丹東亮起街燈,江岸大道藍白一片,這時,同朝鮮的生意又開始做上了,而且又是好生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