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綁髮不當,後果竟然這麼可怕(圖)

發表:2017-10-02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皮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神經得不到放鬆,對血液循環也不利。
頭皮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神經得不到放鬆,對血液循環也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長髮常常就用橡皮筋來綁頭髮,雖然它可幫助我們打理亂糟糟的頭髮,另一方面,如果用得不正確,它也會傷害頭髮,4個用髮圈的壞習慣,你中招了嗎?

1、馬尾扎得太緊

為了不讓頭髮鬆散,你是不是把頭髮扎得緊緊的?高馬尾髮型由於緊緊束起,牽拉頭皮,久了會導致毛囊以及周圍皮膚變得鬆弛,髮際線會長白頭髮,甚至引起「牽拉性」脫髮。從現在開始,把馬尾扎得鬆一些吧,隔三岔五鬆一下頭髮,改梳披肩髮,這樣有利於頭髮正常生長。

2、紮著頭髮睡覺

每晚扎髮睡覺容易破壞毛囊,使頭皮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神經得不到放鬆,對血液循環也不利。如果頭髮已經過肩的話睡覺時不要把它壓在脖子和肩膀下,這樣很容易把頭髮壓斷壓彎,可以把頭髮拂到頭頂和枕頭上方,這樣無論怎麼翻身也壓不著。

3、橡皮圈總是紮在同一個位置

每天將橡皮圈紮在頭髮的同一個位置,會對那個地方的頭皮產生很大的壓力,可以經常變換。

髮型,有時高馬尾,有時低馬尾,有時編髮,有時披髮,或者改用U型發卡固定頭髮。

4、濕髮時扎髮

為了讓頭髮有自然卷度,可能我們剛剛沐浴完就用橡皮圈將頭髮捲曲紮起,這時,潮濕頭髮的重量遠大於乾髮時,給頭皮的壓力大大增加。另外濕著扎頭髮,頭皮包在潮濕的環境中,引發頭悶頭痛等問題。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