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透露實情 稱軍隊腐敗到無法打仗(圖)

發表:2017-10-02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曾指出中共全軍的最大問題是「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
習近平曾指出中共全軍的最大問題是「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官媒再次推出八集大型記錄片《強軍》,該記錄片中再次透露習近平必須軍改的實情,罕見承認軍隊已經無法打仗,就是打仗也無法打勝仗。

據陸媒報導,央視軍事節目中心承製的八集大型記錄片《強軍》,從9月25日開播,在9月30日播出第四集《重塑》中稱:在2014年3月15日,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時,他「決意徹底改革軍隊。」習近平告誡全軍: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的。

另外,7月23日,中共央視電視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播出的第七集《強軍之路》(上),也披露了習近平上述這番話,在2014年一次實兵對抗的軍演中,習近平說:「令人揪心!不改革,軍隊是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的。」

據悉,習近平上位之前曾擔任多年軍方職務,其仕途起點便是為時任國防部部長耿飈擔任秘書,故而對軍隊腐敗亂象、驕奢懈怠之風深有體會。

今年年中,中印邊境曾對峙兩個多月,在廈門「金磚峰會」前夕,雙方宣布撤軍。這期間中共官媒時常高調聲稱「要打仗」,稱中共軍隊48小時就能打到新德里等。

9月初,港媒《蘋果日報》的署名分析文章認為,中印都不敢開戰。中共方面不敢打仗有兩個原因。第一,沒有把握打勝,萬一敗了,中共付出的代價將非常高昂。第二,對中共軍隊能否打硬仗存疑。習近平接任軍委主席後,其公開發言多次提出軍隊要「能打仗、打勝仗」。

文章說,中共軍隊的貪腐,從根子上爛了世人皆知。十八大後被查處的副軍級以上軍官達62人,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五名上將。整個指揮系統爛成這樣,最高層尚且這樣,下級軍官會不貪腐?這樣的軍隊能打仗、能打勝仗?

有評論指出,江澤民及其嫡系掌管軍隊20年,縱容軍隊大肆經商,大搞軍隊腐敗,買官賣官猖獗;整個軍隊從上到下的腐敗前所未有,真打起仗來,很可能全軍覆沒。

旅德中國問題專家仲維光對《大紀元》表示,中共軍隊打不了仗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中共的軍隊經常是「師出無名」,靠的是欺騙,「中共早已經失去號召力」,就採用民族主義、愛國主義這樣的欺騙手段。其次,中共軍隊層層腐敗。一黨專制之最黑暗之處是拿著槍的機構,超過地方政府腐敗的軍隊,如何能打仗。還有,現役兵將缺乏實戰訓練。士兵瞭解真相就不會替中共過於賣命。維護專制統治的軍隊,不得人心,怎麼能有戰鬥力。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江澤民時代從參軍這個環節就是腐敗,要交錢才能夠當兵,當了兵提幹,又是要交錢,然後買官賣官非常盛行,排連長都是幾十萬,將軍多達2000萬,幾千萬的代價,都明碼實價,軍隊是從頭至尾的腐敗。」

《自由時報》報導引述前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表示,「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