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的十九大代表 一人就牽出三個大老虎(圖)

發表:2017-10-03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崇源
夏崇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正式公布,原本在各自選區當選的27名代表被淘汰出局,其中包括前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此前有消息指,夏崇源己經落馬。據分析,夏崇源是副部級官員,但其背後可能牽扯多個正、副國級的「大老虎」。

據中共中組部,早前公布的名單中,有27人「因存在不宜作為代表的問題,經中央批准,不再作為中共的十九大代表」。其後有14個名額獲得補選。在9月29日官方最終公布的2287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中,比7月當選的代表名單一共少了13人。

今次被踢出局的人中除孫政才外,還包括早前落馬中紀委派駐財政部紀檢組長莫建成、傳被查的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等。

其中夏崇源特別值得關注。夏崇源已有近兩個半月未有公開露面,其簡歷於今年8月被公安部官網撤下,顯示其不再擔任該部政治部主任職務。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稱,經多個渠道傳出的消息說,夏崇源正在接受調查。而這次從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中被剔除,間接證實了夏崇源已落馬消息。

夏崇源雖然只是副部級官員,但背後可能牽扯正、副國級的「老虎」。資料顯示,58歲的夏崇源曾長期在中央組織部工作,曾經歷曾慶紅、賀國強、李源潮三任部長。他於2013年6月轉入中共公安部,其頂頭上司是郭聲琨(現任中共公安部長)。

夏崇源是江西大餘人,與曾慶紅及郭聲琨算是老鄉。據傳郭聲琨是曾慶紅的表外甥,而曾慶紅被認為是「江西幫」幫主。

海外中文媒體《明鏡》8月22日發布視頻新聞指,夏崇源受到了同鄉曾慶紅的注意,在中組部步步高陞。報導說,夏崇源的簡歷很快被公安部拿下,根據經驗,這種情況基本上是確定被抓了。報導認為,當局抓查夏崇源就是逼退郭聲琨,十九大後消除曾慶紅對公安部人事影響。

時評評論員陳思敏曾指,從夏崇源名字被官網撤下、百度百科也罕見地刪除簡歷來看,他問題不小,自然也牽動著在其背後3個「老領導」——李建華、郭聲琨、曾慶紅的敏感神經。

雖然夏的公開簡歷非常模糊,但從中共官方報導中可以看出,他在中共中組部、公安部是由李建華、郭聲琨接力提拔的,前者是曾慶紅的嫡系,後者是曾慶紅的表親。

現年63歲的李建華被曝與多名江派政壇大佬關係密切。他曾擔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時期的省委組織部長,在曾慶紅任中組部部長時被提拔至幹部調配局局長、幹部一局局長,之後曾任中共中組部副部長,中共寧夏區黨委書記,從今年6月起出任中共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東網》發表評論文章指,李建華被任命為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是有意將其矮化三分,顯然是「帶病」安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