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國後 這些事情是真的忍不了!(圖)

發表:2017-10-04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回國後 這些事情真的忍不了
國內常見不排隊、擁擠推搡現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4日訊】華人移民和留學生在美國生活幾年後,會逐漸適應美國的生活習慣,當再回到中國時,很多華人對國內的一些生活方式不再那麼習慣,不再認為是「理所當然」,有些也引發了不少的矛盾。

在一篇網文中,作者說自己的朋友在美國生活很多年回國後,經常會因一些小的生活習慣和家人鬧矛盾。小至香蕉黑了還能不能吃,大至工作和擇偶的觀念,回國華人和國內家人在很多方面都有著衝突。以下是作者列舉的華人回國後難以忍受的幾件事:

管還是不管

作者說,美國人擇偶更多是看重對一個人的感覺,孩子會選擇自己喜歡的異性作為相伴一生配偶。但在中國,父母則喜歡領著孩子去相親,怕他們被騙,都想給孩子物色一個「門當戶對」的伴侶。

在工作方面,中國父母更希望孩子可以找一份體面、「階層」高一點的工作,能掙大錢還要有面子,而子女更想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國內很多父母的觀點是「我的孩子我就要管」,子女則是「不想父母干涉我的選擇」。

除了家庭中會因生活習慣不同產生矛盾,社會上很多事可能也是歸國的華人忍不了的。

不排隊、推搡

例如,不排隊,或就算排著隊還是會互相推搡,或者在他人排隊時候若無其事的加塞。

隨地吐痰大小便扔垃圾

道路的整潔度令人堪憂,有人就把垃圾隨手扔地上,味道難聞,有時走著路突然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或看到有些家長帶孩子直接就在路邊上隨地方便,感到難以忍受。

看到人們在公共場合室內抽煙,或者路邊的行人邊走邊吞雲吐霧,自己在後面被嗆得不輕,這些現像在美國都很少見到。

公共廁所髒還沒有紙

在美國,公共廁所裡面一般都打掃得很乾淨,也都會有充足的馬桶紙丶衛生紙和擦手紙,但回到中國,一般在商場等大型建築物裡面才能找到乾淨的公共廁所,但一定要記住自己隨身帶紙巾,遇到廁所沒紙是常事。

工作總是需要返工

作者說自己的朋友曾親身經歷,在中國請裝修工人鋪地板,鋪完用了還不到3個月就出現了兩次地板翹起鼓起的狀況,不得不再找人來維修。

在美國似乎沒有遇到過,請人鋪地板用個幾年也沒出現開膠翹起的情況,在美國做什麼工作,無論是醫生,還是裝修工人,都需要有牌照,如果出現問題事故,顧客可以去起訴,在中國可能都找不到人去哪了。

人情關係不太懂

中國是個充斥的人情人脈的社會,華人回國後免不了要被親戚朋友「盤問」一遍,做什麼工作丶掙多錢等,混得好可能有更多人願意結識親近你,若混得不好,似乎關係也變得冷漠尷尬起來。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