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大宗軍火走私案 買方竟是它(圖)

發表:2017-10-0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8月一艘在埃及被攔截的貨輪上,載有3萬枚朝鮮製火箭推進榴彈。調查發現,買主竟是埃及軍方。圖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去年8月一艘在埃及被攔截的貨輪上,載有3萬枚朝鮮制火箭推進榴彈。調查發現,買主竟是埃及軍方。圖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4日訊】近幾年來,朝鮮持續進行飛彈試射與核試,因而遭受國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導致其外匯收入大受影響。去年8月有一艘在埃及被攔截的貨輪,該船上裝載有3萬枚朝鮮制火箭推進榴彈,這是朝鮮被制裁以來,被查獲的最大一批走私武器。經調查發現,此批軍火的買主竟然是埃及軍方。

埃及政府在去年8月,接獲美國秘密告知,有一艘正準備通過蘇伊士運河的貨輪「捷順號」(Jie Shun),相當可疑,其貨船上雖掛著柬埔寨國旗,但卻是從朝鮮出發的,船上還有朝鮮船員,在厚重的防水布底下,藏有神秘貨物。

在貨輪進入埃及水域時,開羅當局就進行攔查,發現於貨輪上載運有2300噸的鐵礦石,不過,礦石下方卻偷藏3萬枚的火箭推進榴彈。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此案經聯合國調查數個月之後,竟然發現,購買這批武器的買家為埃及軍方。原來是埃及軍方透過多家埃及企業高層,才向朝鮮訂製火箭推進榴彈,雖然他們之間是透過秘密交易,但還是美國情報單位所識破。

由於埃及在國際加強制裁朝鮮之際,仍然擅自從朝鮮獲取軍火。近日美國已經多次向埃及表示不滿,且抗議埃及並沒有遵守制裁朝鮮的決議案,其中包括這件「捷順案」在內的幾次秘密軍火交易,使得川普(特朗普)政府在今夏對埃及凍結或延後3億美元軍事援助案。

華府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資深分析師兼調查員湯普森(David Thompson)認為,這起事件曝光了朝鮮一直利用地下武器交易途徑,以提供金正恩的核武野心所需資金。

湯普森說,那些覆蓋在武器上的貨物,不僅試圖混淆運送之物品,也突顯朝鮮合法企業被利用來進行非法交易。

在聯合國的報告中更形容,全球軍火交易儼然已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重要的財務生命線了。

其實,涉及朝鮮軍火交易網,除埃及之外,還包括了伊朗、緬甸、古巴、敘利亞、厄利垂亞及至少2個恐怖組織,他們皆是朝鮮的客戶。由於朝鮮是利用冷戰時期的武器翻新再賣出,所以其價格遠低於巿場行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