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癌症村、癌症河走向癌症國(圖)

作者:鄭義 發表:2017-10-0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 污染 空氣
北京的霧霾天(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6日訊】最近有一篇文章很值得一讀,能認字的中國人都應該讀一讀,想一想。題目叫《浸泡在農藥化肥裡的國度——中國土壤狀況調查實錄》,這是一個中文系大學生叫傅永軍的,用半年時間到農村調查研究之後完成的一篇十分簡略的調查報告。但作出了一個驚人的預言:未來十年:即將井噴的癌症群。當然,這並非預言,大家早有預感,這個國家正在迅速滑向自我毀滅。傅永軍宣稱:「未來十年,中國癌症將現井噴!33%的家庭,將因此耗盡所有積蓄!」

這話有人早說過了,不是「33%的家庭」,是「每一個家庭」。2012年,中國著名億萬富豪馬雲先生在亞布力論壇上就談到,「……十年以後中國三大癌症將會困擾著每一個家庭,肝癌、肺癌、胃癌。肝癌,很多可能是因為水;肺癌是因為我們的空氣;胃癌,是我們的食物。」馬雲是位商人,習慣用錢來思考問題,他的結論是:「我們這麼辛苦,最後我們所有掙的錢買的是醫藥費。」這句話其實很透徹,也就是說,十多億人辛苦一場,收入交給了醫院,落下的是不治之症。要這樣,還誇耀什麼GDP,什麼「千年盛世」呢?

傅永軍這篇文章主要談農藥化肥的過量使用。所謂「改革開放」30年以來,中國農藥產量增長了近百倍,平均到每個人頭上,等於「每年每人要吃掉2.67公斤農藥!」「在中國,農藥企業近4000家,工信部批准的上規企業1506家,研製農藥種類有1000多種,而常見的害蟲卻只有20餘種!……每年大量使用的農藥僅有0.1%左右可以作用於目標病蟲,99.9%的農藥則進入生態系統。最終這些農藥通過食物鏈,都會進入到我們身體!」這些數字也許高估了一些,農藥化肥大量用於出口,但我們自己還是消受了相當數量。

化肥呢?人均50公斤,30年間化肥施用量增加了將近7倍,糧食產量增長了87.4%。因為耕地肥力消耗殆盡,糧食增產只能不計後果地拚命撒化肥。化肥不僅吸盡了地力,還貢獻了可怕的致癌物——重金屬鎘。接下來就是肝癌、腦癌、子宮頸癌、前列腺癌。傅永軍也有一個預言,認為所謂先進的生化發明使我們衣食無憂,但摧毀了傳統農耕,「最終會像收割莊稼一樣,一茬一茬地收割掉站在大地上的所有人們。」

15年前,我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從癌症村走向癌症河》。那時候,癌症村已經不算是新聞,可怕的工業污染在中國大地上造成了無數癌症村。更嚴重的是,癌症村開始從孤立向沿江河流域密集分布發展。中國700條總長10萬公里的河流,被嚴重污染而不能飲用的河段,按中國的標準,按保守的說法,大約已佔70%以上。另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6年前發表的一份報告的話來說,「中國5萬公里主要河流的3/4以上,都已無法讓魚類繼續生存。」污染最嚴重的大遼河、海灤河、淮河以及黃河的相當多河段,已經可以視為癌症河了。癌症河流域癌症品種齊全,食道癌、肝癌、胃癌、肺癌、血癌、腸癌、子宮癌、膀胱癌等應有盡有。還是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有的地方年均癌症死亡率竟然高達世界癌症平均死亡率的500倍。

8年後,也就是2010年,我又寫了篇《中國癌症村包圍城市》。2011年,我追蹤癌症河的文章變得更加聳人聽聞了,題目叫《中國將墮入比癌症村癌症河更加絕望的境地》,預言:「……哺育了中華民族無數世代的母親河,在短短二三十年間就變成了毒河,癌症河,這真是世界史上找不到先例的偉大創舉。如果中國的政治經濟制度不發生根本性轉變,換句話說,如果產權清晰的私有制和三權分立、新聞自由等等普世價值仍然在中國受到排斥,這種從癌症村走向癌症河的趨勢還要加快。現在活著的這幾代人,一定能親眼看到癌症大河、癌症水系等等更為悲慘絕望的景象。」

當時,我寫下這幾句話還是需要一點膽量。中國之高速崛起已是不爭之事實,國內外頌歌一片,唯獨我是唱黑中國的烏鴉。沒想到,數年後這些聳人聽聞的預言加倍兌現——傅永軍說:「未來十年,中國癌症將現井噴!33%的家庭,將因此耗盡所有積蓄!」馬雲說:「十年以後中國三大癌症將會困擾著每一個家庭」。——無論你高興不高興,中國終於從癌症村走向癌症河、癌症城、癌症國。

其實,從我15年前的預言到現在傅永軍、馬雲的預言都不能算預言。任何人,只要掌握了一定的事實、數據,劃出幾條曲線,都不難看出那些曲線都明白無誤地指向毀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