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不殺人,是人殺人」--里根名言(組圖)

發表:2017-10-09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後世界進入冷戰期,里根總統在這個時候帶領美國,帶領整個西方國家最終不戰而勝,打垮了以蘇聯為首的華約國家,結束了冷戰。
戰後世界進入冷戰期,里根總統在這個時候帶領美國,帶領整個西方國家最終不戰而勝,打垮了以蘇聯為首的華約國家,結束了冷戰。

里根是美國歷史上能排在前幾位的總統,能排在他前面的比如華盛頓總統,帶領美國人民戰勝了英國,迎來了國家獨立;林肯總統,阻止了國家分裂,打贏了南北戰爭,解放黑奴,帶領美國走向進步;羅斯福總統,帶領美國人民打敗了法西斯,把美國推上了最強盛時代。然後就是這位里根總統。

戰後世界進入冷戰期,東西方冷戰長達半個世紀,兩邊都有成千上萬顆核彈對著對方,全世界籠罩在嚴酷的氣氛下,里根總統在這個時候帶領美國,帶領整個西方國家最終不戰而勝,打垮了以蘇聯為首的華約國家,結束了冷戰。這是里根總統最重要的貢獻,這也是里根總統能排進美國歷任總統前幾位的原因。里根總統是美國人民到現在想起來,仍非常懷念的一位總統。

在里根總統上臺之前,美國由於越戰陷入有史以來最低潮。越戰是美國永遠的傷痛,越戰讓美國人民對政府失去了很多信心,失去了美國人民對軍隊的敬仰,失去了美國人民上百年的信念:這個國家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由於媒體把越戰中那些醜陋的反人類行為用各種照片放在美國人民面前,美國人民突然發現自己的政府和軍隊不再光榮,陷入了一塌糊塗的混亂中間。於是人民開始革命,開始吸毒,開始性解放,等等。

經過整個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的大混亂,里根總統上臺了。之前的幾任總統都不夠強勢,現在來了一位強勢總統,里根總統上臺就開始重樹美國的光榮和信心。里根總統重整軍備,還推出了一個「星球大戰計畫」,用來「對付」蘇聯的,稱投多少多少億美金,然後蘇聯也跟著軍備競賽,要保持比美國更強大的軍隊和戰鬥力。最後蘇聯是被拖垮的,因為蘇聯經濟只有美國的三分之一不到。最後里根把蘇聯拖垮了,也拖垮了華約和整個東方社會主義陣營。

里根是一位非常強硬的總統,他是一位共和黨總統,而且他在加州當過州長,加州是民主黨大本營,如果共和黨人被選上加州州長,就說明本人魅力超強,但是還有一個原因是加州人民特別崇拜演藝明星,所以另外一位共和黨人做加州州長是施瓦辛格。

在美國立志從政的人,很多都先去做服務工作。因為美國人認為做官的意義和我們認為的不一樣,美國人認為做官就是去服務的,服務大眾,服務國家,在美國做官不但賺錢少,還得生活在一個小地方。美國除了南部幾個州,絕大部分的州府都是一小城市,要去加州當州長,就得去一個特別小的城市薩克拉門托,也不能在洛杉磯生活了,也不能在舊金山生活了。你要當州長就得離開芝加哥、離開紐約,得去特別小一小城市。美國人認為,做官首先要吃苦,第二要服務,去工會是最鍛練服務意識的。所以美國立志從政的年輕人,很多都是上來先到工會裡,還有很多做律師,給人民做免費的法律援助,等等,反正從政的人先要學習怎麼服務。

里根總統的履歷叫標準美國總統履歷,美國總統大部分都是以這種標準履歷上來的。
里根總統的履歷叫標準美國總統履歷,美國總統大部分都是以這種標準履歷上來的。

里根做演員的時候是一個三流演員,始終演不成大明星,他長得很帥,目前流傳下來的片段都是被女主角打一大嘴巴的那種賤賤的花花公子,專門演這種人。雖然自己沒做成大明星,他還是參加了演員工會,而且最後被選為演員工會的主席,為演員工會服務。演員工會是好萊塢最強大的工會之一,他做了演員工會主席後鍛練了一套服務的能力和意識,之後做了州長,最後做到總統。

他的履歷叫標準美國總統履歷,美國總統大部分都是以這種標準履歷上來的。小布希也是開始做得州州長,然後上來做總統。因為總要慢慢學會管理。參議員出身的總統是非主流,在美國總統裡是不多的,因為參議員沒管理過什麼,就坐那兒聽人說,然後投票,肯尼迪總統是參議員出身。歐巴馬也是參議員出身,但是這位連市長都沒當過,所以當他突然管理這麼大一個國家的時候,就沒有那種積累的經驗。

參議員出身的總統有一大特點,就是特別能演講,肯尼迪總統不但能演講,而且還保持了一個記錄,就是一分鐘能說多少個英文詞。歐巴馬也特別能演講,說起來頭頭是道,真正做起來一片蕭條,跟里根他們這些州長出身的總統差遠了。

里根總統特倒霉地被刺殺了一次,而且完全不是因為什麼政治、宗教之類的原因,是因為那個哥們兒特別熱愛一個電影明星叫朱迪·福斯特,朱迪·福斯特在一部叫《出租車司機》的電影裡愛上了一個刺殺總統的出租車司機,這哥們兒看自己偶像會愛上一個刺殺總統的人,自己就也刺殺總統去了。還是個富二代,一天閑得沒事幹,於是拿把去刺殺里根,「乓乓乓」打了幾槍,里根右胸中彈,他一個保鏢扑到他身上被打死了。這件事當然很嚴重,這個人現在還在精神病院關著呢,那時候美國其實還是有死刑的,但是沒有判他死刑。

里根里根出院時說了一句重要的話,他說「槍不殺人,是人殺人」。
里根里根出院時說了一句重要的話,他說「槍不殺人,是人殺人」。(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里根出院時記者問他,說你看美國槍支氾濫,連你都挨了一槍,你要不要推行禁槍?里根說了一句重要的話,他說「槍不殺人,是人殺人」,說得非常非常好,人要想殺人拿菜刀也能殺人,菜刀難道也要限制、搞實名制嗎?里根是共和黨,共和黨是堅決不禁槍的,因為共和黨最大的依賴就是全國來復槍協會,有幾千萬會員。美國民間兩億多支槍,槍是美國人民的文化傳統,就跟中國的鞭炮一樣,因為美國就是個橫槍躍馬的國家。

槍好不好,不由你決定,而是由人民決定。而且美國憲法修正案第二條裡就寫著美國人民擁有持有武器保衛自己、反抗暴政的權力,這一條寫在憲法裡是誰也動不了的。即使今天發生那麼多慘案,民主黨政府還不像共和黨那麼依賴全國來復槍協會,前總統歐巴馬也不敢說要禁槍,因為禁不了,最多說控制一點。你到商店裡買槍是要看你ID(身份證)的,哪怕有過酒駕都不行,因為你是一個失去控制能力的人。但是如果你去南部那些傳統牛仔州,在集市上就能買槍。

禁槍是禁不了的,尤其是每當有人提到禁槍,全國來復槍協會就端出里根總統這句話來,說是「槍不殺人,是人殺人」,美國人民還有一句話是「槍不是一種工具,槍是一種權利」,所以動槍就是動美國人民的權利,動美國的人權,動美國人民的選擇權,我覺得里根總統這件事做得沒有錯。

里根總統之後就沒出現比他更偉大的總統了,這跟他所處的時代有很大關係,冷戰時代最終被他結束了。

美國的現在,完全就是里根當時奠定的,結束冷戰,美國成獨大,原來世界上倆超級大國,一個美國,一個蘇聯,「兩強」在里根的手裡結束了,當然最終結束的時候是里根的副總統布希,因為里根只能連任兩屆嘛,但是整個局面是由里根奠定的。

責任編輯:青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