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廚房紙巾」竟然有這麼多妙用(圖)

發表:2017-10-09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紙巾擦拭油污之外,還有一些你沒想到的神奇的妙用之處!
廚房紙巾擦拭油污之外,還有一些你沒想到的神奇妙用之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廚房紙巾」除了阻擋熱油的噴濺、擦拭油污和水分之外,竟然還有這些你萬萬沒想到的神奇妙用之處!

1、可以用它做壽司

家裡沒有捲壽司的竹簾,照樣可以做壽司。你可以用廚房紙巾代替,方法和捲竹簾差不多。

2、切秋葵的妙用

提及營養價值很高的秋葵,切時容易弄得到處黏黏糊糊,很傷腦筋。不妨在菜板上鋪上一張浸濕的廚房紙巾,然後在紙上切,就不會把菜板弄黏了。

3、保鮮根本不用保鮮膜

廚房紙巾也能做到保鮮的效果?yes!大多數的蔬菜都會放在冰箱保鮮,這樣做水分就會流失,放進冰箱前,先將廚房紙巾把蔬菜包裹起來,則蔬菜的口感會更好哦!

4、洗完的蔬菜可以這樣瀝水

清洗完的菜,大多放進筐子裡把水瀝乾,但還會有水殘留。把蔬菜放入塑料袋中,再放入二張長廚房紙巾,然後紮緊了晃一晃,菜葉的水分就被吸乾了。

5、清理抽油煙機的神器

提及清洗抽油煙機裡的油污,真是個非常頭疼的問題。可以把廚房紙巾折成小塊塞進集油盒中,定期更換,就不用常常花錢請師傅清理集油盒啦!

6、變身過濾紙

喜歡吃油炸食品的人都有一種困惑,使用完的炸油裡邊有食物殘渣怎麼過濾?一張廚房紙巾就能搞定。

7、軟化結塊的糖

如果家裡的糖存放的時間比較長導致結塊,千萬別扔,把廚房紙巾沾濕以後,放上糖塊,這樣結塊的糖就可以散開了。

8、充當蒸布

蒸饅頭用的蒸布,用起來特別麻煩,用前要泡,用後清洗更麻煩。不妨用廚房紙巾鋪在蒸籠底部(透氣性好),蒸後的饅頭或包子就不會濕濕黏黏的影響口感了。

9、吸附魚類多餘水分

魚下鍋後,多餘的水分會導致熱油飛濺,很煩心。妙招:下鍋前,先用廚房紙先將魚的水分吸乾,就不會出現油爆的情況了。

10、吸收肉類多餘血水

在肉類冷凍保鮮之前,先用廚房紙巾將肉類包裹,再外包上一層保鮮膜或保鮮袋,這樣解凍時,肉類上的血水就能及時吸附了(烹飪時,可以吸鍋內油和血水)。

用一個廢棄的紙筒、一條麻繩,把廚房紙巾掛在牆上,使用很方便喔!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