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盤點俄羅斯對中國的百年侵略(圖)

作者:滄按 發表:2017-10-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是侵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圖為現在的中俄邊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俄羅斯是侵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圖為現在的中俄邊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當我們談到外蒙古的獨立和新疆獨立運動的時候,我們不能當作單獨的事件分開來探討。我們不但必須合在一起來看,甚至必須把外東北的喪失和中共的建立都納入這個範疇,我們將會發現後面有個巨大的陰影,即俄羅斯帝國主義的侵略,和它扶植的數個傀儡政權。日寇侵佔的土地在二次大戰結束後全吐出來了,但俄寇侵佔的土地至今不但沒有歸還,還被共產黨賤賣出去了,但說實在我們也不用太意外,誰叫他們是俄帝的馬列子孫呢?俄羅斯帝國主義究竟是怎麼慢慢的侵略中國的?

沙皇俄國對大清帝國的侵略

當俄羅斯帝國往西伯利亞擴張時,和當時正處​​於盛世的滿清王朝發生了衝突,後來雙方終於以簽訂了平等條約,劃分國界線,即1689年9月7日的尼布楚條約和1727年9月1日的恰克圖條約(布連斯奇條約),這兩個條約肯定了中國在新疆、外蒙古和外東北的主權,並為中俄兩國間帶來了長久的和平。

可是在1840年鴉片戰爭後,中國開始一蹶不振,而進行改革開放和工業革命的沙皇俄國卻越來越強盛,自然對中國產生了強烈的侵略慾望,便利用中國在英法聯軍戰役大敗後,以恐嚇和詐騙的方式,從中國東北奪取大塊土地。1858年5月28日璦琿條約,俄國攫取了黑龍江以北的64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並規定烏蘇里江以東中俄共管。1860年11月14日北京條約,烏蘇里江以東40萬平方公里,以及庫頁島7.6萬平方公里的廣大土地,全部被俄國併吞,俄國也因此得到了海參崴這個良好的出海口。

1862年,俄國派哥薩克騎兵沿著一千公里的邊界入侵新疆,打垮當地的滿清駐軍,佔據了5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相當於1.5個日本,包含今天的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和塔吉克的一大部分,也就是今天疆獨主義者所稱的「西突厥斯坦」。

1864年新疆省發生了反抗貪官的抗爭,卻在政客的操弄下變成漢維衝突,希望藉此分散反抗勢力,此時中亞的浩罕王國的將軍阿古柏,率領軍隊進入新疆介入內戰。俄國一看又是個大好機會,先於1864年強迫清政府簽訂塔城條約,要求承認之前俄國奪取的58萬平方公里,接著消滅哈薩克斯坦王國和浩罕王國,斷了阿古柏的後路。當1871年阿古柏進攻烏魯木齊準備一統新疆時,俄國又趁機強佔伊犁,他想中國面對著內憂外患,應該沒有餘力來對付阿古柏,現在先佔有這些土地,將來再消滅阿古柏,整個新疆就都是俄國的了。

沒想到俄國的如意算盤打得太早。1876​​年,清政府派遣左宗棠西征,瞬間就把阿古柏王國打得落花流水,收復了新疆,接著要求俄國交還伊犁。俄國眼看到手的肥肉沒了,便改用詐術要求說:交還伊犁可以,邊境線我們再好好談談吧。1881年2月24日簽訂伊犁條約,結果是收回了一個伊犁,卻損失了霍爾果斯河以西的2萬平方公里。俄國還不肯罷休,又於1883簽定了科布多條約,奪走了新疆蒙古交界的齋桑湖地區3萬平方公里(一個臺灣那麼大),1895年中日甲午戰爭後,又用武力侵佔帕米爾高原1萬平方公里。

1898年,因為甲午戰爭後日本要求割讓遼東半島,在俄國的干涉下失敗,以此邀功,強迫滿清把旅順港租借給俄國。1900年7月,因為義和團拳亂引發了八國聯軍事件,俄羅斯在江東六十四屯燒殺擄掠,並徹底佔領之,奪走了3600平方公里的土地,接著趁機入侵中國東北,掌控了東三省。俄羅斯帝國的這個舉動引發了日本的強烈不滿,便引發了日俄戰爭,從1904年2月6日打到1905年9月5日,中國的東北成了兩個列強爭奪的地方和交火的戰場,生靈塗炭。最後俄國戰敗,旅順被日本佔領,但東北利益從此被日俄兩國瓜分,中東鐵路一帶屬俄,南滿鐵路一帶屬日。

沙皇俄國對中華民國的侵略

1911年10月10日,中國發生武昌起義,南方各省紛紛宣布脫離清廷,中華民國成立了,但在這改朝換代的瞬間,俄羅斯帝國更加緊它的侵略行動。

1911年11月30日,俄國派遣騎兵第一次入侵蒙古,宣布外蒙古獨立。1911年12月20日,俄國脅迫即將崩潰的滿清政府,簽訂了滿州裡界約,侵吞了黑龍江的源頭1400平方公里的土地。1912年中華民國政府成立後,蘇聯併吞了外蒙古的唐努烏梁海地區17萬平方公里,最後才在中國人民和政府的抗議下於1913年取消外蒙古的獨立。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俄羅斯帝國參戰,暫時無暇顧及中國。由於戰爭造成的死傷、貧困和飢餓,引發了民眾對專制制度的強烈不滿,1917年終於爆發了二月革命,沙皇尼古拉二世下臺,俄羅斯共和國這個民主共和國家終於建立了,開始了三權分立的政治。可是由於新政府並沒有退出世界大戰,國內問題叢生,終於導致了列寧的十月背叛,推翻了民主共和政體,建立了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復辟了教政合一的專制制度。

蘇聯對中華民國的顛覆和侵略

蘇聯剛成立時,列寧宣稱要將沙俄時代從中國奪走的土地還給中國,贏得了不少中國人的好感,但真的是這樣嗎?他只是口頭上說說,實際上沒有歸還的舉動,而且更緊鑼密鼓的進行下一波的侵略,但這句話卻騙倒了不少中國人,給了他顛覆中國良好的基礎。

1919年7月25日,蘇聯像沙俄一樣,入侵蒙古,宣布外蒙古獨立。但是才維持了幾個月,蘇聯爆發內戰,反對蘇聯的民主共和人士組成了白軍,和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及波蘭的援軍,試圖扑滅蘇聯,重新復興俄羅斯共和國。1919年11月7日,中國的北洋徐世昌政府抓到了這個時機,派兵攻打烏蘭巴托,終於收復了外蒙古和失去頤的唐努烏梁海地區。1920年蘇聯內戰大致結束,於是又調頭過來,再度奪走了唐努烏梁海。1921年3月18日,趁著中國軍閥內戰,蘇聯再度入侵蒙古,於7月21日扶持庫倫活佛哲布尊丹巴(這是他在俄國的扶持下第三度當皇帝了),成立了君主立憲制的「蒙古人民共和國」。這個國家的本質和後來日本扶持愛新覺羅溥儀擔任「滿州國」皇帝沒有什麼不同,都是不受中國和國際承認的「傀儡政權」。等到1924年哲布尊丹巴逝世後,這個蒙古人民共和國就變成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了。

在策動外蒙古獨立的同時,蘇聯還發動了另外一條路線,要從內顛覆中華民國,建立臣服於蘇聯的蘇維埃組織,那就是1920年8月陳獨秀在蘇聯的計畫下建立中國共產黨。1921年6月,蘇聯第三共產國際正式宣布,中國共產黨為第三共產國際在中國的一個支部。1921年7月23日,共57名黨員的中國共產黨選出的13名代表,召開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剛開始陳獨秀認為中國共產黨要靠自己的力量發展,可是實在撐不下去,最後只好乖乖的領蘇聯的經費,聽蘇聯的命令指示,中共黨員於1922年7月以個人身份加入了中國國民黨。蘇聯告訴他們說,你們的任務就是要不聽國民黨的命令,要分裂國民黨,發展左派,消滅右派,把國民黨徹底赤化成共產黨。結果是什麼呢?蔣介石發動北伐,發動清黨,把日益壯大的中國共產黨從國民黨內部清除出去。史達林給中國共產黨下了個新命令,要他們發動武裝暴動,組織農民造反,建立蘇維埃政權,並且要消滅國民黨、消滅中華民國南京政權。

1929年8月14號,因為統一了中國的中華民國南京政權,要收回中東鐵路的路權,蘇聯便發動了八萬大軍,像當年八國聯軍時代的沙俄軍隊一樣,浩浩蕩蕩的入侵中國東北。你們看看,蘇聯放棄他們在中國的權利了嗎?廢除了不平等條約了嗎?沒有!他們還是要繼續入侵中國、壓榨中國。而中共則在蘇聯的指揮下,裡應外合,發動暴動,而且他們居然說,中華民國政府收回路權,實際上是侵略蘇聯,所以中國共產黨必須堅定的「武裝保衛蘇聯」。中國共產黨這算是什麼?投敵叛國嘛!這時連中共的創黨元老陳獨秀都不讚同這種行為,大聲斥責:你們這是出賣中華民族的叛國行為!結果這個創黨元老就這樣被轟出中國共產黨,滾蛋走人。

日本侵華時蘇聯的繼續侵略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件爆發,日本侵佔中國東北,當天晚上第三共產國際從莫斯科根據史達林的命令給中共發來一通電報,這通電報是這樣指示的:「日本已經入侵中國的東三省了,實際上是準備入侵蘇聯了,中國共產黨必須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保衛蘇聯’,繼續武裝保衛蘇聯!中國共產黨必須在中國的廣大地區,發動暴動,組織工人罷工,組織學生遊行,以推翻'反革命的日本帝國主義的走狗'南京國民政府!」少了陳獨秀唱反調,毛澤東等人更堅決的執行蘇聯的命令,於1931年11月7日建立了俄屬偽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繼續武裝叛亂。它的憲法第十四條說,中國任何一個少數民族和任何一個地區,都有脫離中國,獨立建國,加入蘇聯的權利。這句話顯示出了它幫助蘇聯繼續侵佔中國的土地的叛國罪行,更是赤裸裸的證明了它和蒙古人民共和國一樣,是俄國在中國建立的一個傀儡政權。

1933年11月12日,由於蒙古已經被自己控制,東北在日本人的手中難以奪取,蘇聯決定再度把目標放​​到新疆,首先策動哈薩克斯坦族的沙裡福汗於北疆發動獨立,被新疆省主席金樹仁給鎮壓了,同年又策動伊敏在南疆在發動獨立,創立了第一東突厥斯坦共和國,結果又被西北軍閥馬仲英派兵把它給剿滅了。於是蘇聯又拉攏新上任的新疆省主席盛世才(和馬仲英有過軍事衝突),企圖把他拉到共產黨裡來,此外還在新疆建立了各式各樣的共產組織,最有影響的是阿巴索夫的「新疆共產主義者同盟」,蘇聯這一波波緊鑼密鼓的顛覆行為,正是疆獨運動的開始。

1934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反對第五次圍剿失敗,南下突圍。一群人往西南跑,然後轉向西北,正跑到了四川懋功,三大主力會合,然後再轉向北,進入陝西。史達林命令他們,要把中國的大西北,包括新疆、甘肅、青海都控制到共產黨的手中,交給蘇聯,於是張國燾帶著四萬軍隊繼續往西北開去,結果被國民黨的西北軍隊給徹底剿滅了。

1937年7月7日,北平盧溝橋事變,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開始了中國軍民八年的浴血抗戰。中國共產黨在史達林和毛澤東的戰略指導下,不抗戰、假抗戰、真擴張。當國民黨節節敗退土地越來越少時,中共卻繞到敵人後方,一面襲擊國軍的游擊隊,一面建立自己的武裝根據地。史達林本來擔心日本佔領中國後將會和希特勒一同夾擊蘇聯,所以它給了國民黨很多槍炮彈藥,希望國民黨幫他守住後門,可是等到1941年4月13日,日蘇「中立條約」簽定後,他就不再有這個後顧之憂了,對於國民黨的援助全部斷絕,繼續它扶植中共的政策。

1942年,原本親蘇的新疆省主席盛世才和蘇聯決裂,開始鎮壓中共黨員,接受蔣介石的領導投入抗戰。史達林大為震怒,於是策動烏茲別克人艾力汗吐烈於1944年11月12日重建了第二東突厥斯坦共和國,史達林親自到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坐鎮指揮,並派遣阿列克山​​德洛夫帶領蘇聯正規軍潛入伊犁支持暴動,使伊犁、塔城、阿勒泰三個地區陷入戰火。蔣介石只好在對日抗戰之餘,抽調一個軍的兵力,由馬步芳將軍派兵入疆鎮壓叛亂,並且派張治中和蘇聯談判,終於簽訂了和平條款。蘇聯撤走軍隊、撤銷東突厥斯坦的國號,承認中國在新疆的主權,疆獨暫時在中國消失了,但這只是蘇聯下一步侵略的前哨,它要的不只是新疆和外蒙古,而是整個中國。

蘇聯煽動外蒙古獨立和援助中共叛國

1945年2月4日,美英兩國背棄了中華民國,和蘇聯簽訂了「雅爾達密約」,為了減少自己的傷亡,請求蘇聯出兵東北,並且同意將中東鐵路、南滿鐵路和旅順、大連交由蘇軍全權使用,並且支持蘇聯一直想要的蒙古獨立。蔣介石得知遭到背叛,極力斡旋,派蔣經國兩次與史達林面對面交涉,均無功而返。史達林得了好處,卻還是遲遲不肯出兵,直到1945年8月6日美國第一顆原子彈投向廣島,蘇聯才於8日向日本正式宣戰,百萬雄獅開進東北,燒殺擄掠更甚日本。9日老美又在長崎補了一顆原子彈,叫日本非「屈服」不可,看來「蘇武」噎對戰爭結果毫無意義了,但是對於中國,那是給中共加了一劑強心針,而在國民黨背上多捅了一刀。1945年8月10日,日本終於宣布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1945年8月14日,中華民國政府在英美的壓迫下,和蘇聯簽定了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裡面說到,在蘇聯尊重東北的主權領土完整、不干涉新疆內部事務、不援助中共的條件下,允許將依公正之公民投票的結果決定是否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1945年10月20日,外蒙古人民在蘇聯官員和軍隊的監視下,以公開之簽名方式表示贊成與否,結果自然是百分之九十八的人贊成,而國民政府在列強的壓力下承認了外蒙古的獨立,但內心是懷疑這次投票的合法性的,所以於1946年11月15日的制憲國民大會、1947年11月21日的行憲國民大會和1948年1月21日的立法院,外蒙古都選出了自己的代表,依然參與了中華民國的中央政府。而且由於蘇聯不遵守諾言,大力援助中共,中華民國政府後來廢除了中蘇友好同盟條約,不承認外蒙古獨立。

此時中共擁有120萬正規軍,200萬民兵,所謂「解放區」人民達1億之多,他的力量噎超越民國以來任何一個軍閥了。林彪率領解放軍開入東北,蘇聯的軍隊就把他們在東北劫掠的物資和整理好的武器全部交給了中國共產黨,清單如下:大炮3,700門、戰車600輛、飛機800架、機槍1,200挺、軍用倉庫860座……(多到不及備載)。於是就在蘇聯的全力援助下,國共內戰爆發,國民黨兵敗如山倒,中華民國終於敗退到臺灣,廣袤的中國大陸就這樣淪陷在蘇聯所一手扶植的中共傀儡政權手中。

如果說1931到1945對日抗戰十四年,是中國的第一次衛國戰爭,那麼1945到1949年的這場國共內戰,是中國的第二場衛國戰爭!第一次是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第二次則是俄國帝國主義的侵略和中共傀儡政權的裡應外合。

俄羅斯帝國主義終於勝利了,它雖然最終沒有完全併吞新疆、蒙古、東北,但整個中國都成了它的附庸國,而它也就此永久佔有了大清以來從中國奪走的廣大土地。

蘇聯解體後中共繼續賣國

中國共產黨掌權之後,繼續出賣從國民黨手中奪得的土地。1949年它承認了外蒙古的獨立,並與蘇聯和外蒙古建交,為了補償蘇聯佔據蒙古唐努烏梁海地區的「損失」,中共1962年簽訂界約,將諾門罕谷地、察哈爾北境、新疆北塔山送給外蒙古。

1960年,中共為了消滅國民黨在中緬邊境的孤軍,將雲南省的江心波、果敢、南嵌等八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送給緬甸,緬甸開始動用武力圍剿非法佔據以上所列緬甸土地的國民黨孤軍,並且順便驅除已經在那邊居住一千多年的漢人。

1990年5月,外蒙古終於擺脫了蘇聯的束縛,實行民主化,人民直接選舉總統,比中華民國在臺灣還早了六年。1996年蒙古國第一次政黨輪替,比中華民國在臺灣還要早了四年。有消息指出,蒙古國的議會曾經兩度提案,如果中國大陸哪天全面民主化了,蒙古願意回歸中國。但這個夢想是否能實現,還有些渺茫,畢竟在1989年的春天,中國共產黨把中國人民對於民主化的要求給鎮壓下去了。1991年12月25日,蘇聯總統戈巴契夫宣布辭職,將國家權力移交給俄羅斯總統,蘇聯正式解體,結束了74年的專制復辟,冷戰也結束了。俄羅斯共和國復國,代表平等自由博愛的三色旗再度飄揚在莫斯科的上空,民主自由終於再度來到俄羅斯的大地上。

1992年開始,維漢衝突擴大,海外疆獨組織突然間冒出頭來。雖然泛突厥主義是他們的重要思想,但我想這應該不是這波疆獨的由來。真正的原因是中共的專制壓迫,以及為了提防反抗勢力而造成的。當中共建國後,大批漢人移入新疆進行生產開發,維吾爾族認為漢人佔了土地資源、佔了大量的升學機會、工作機會;可是另外一方面,中共對於少數民族的某些優待政策,如考試加分、職業安排、節日放假、鼓勵生育、犯罪縱放,讓漢人也看得很眼紅。也就是說,雙方都覺得自己吃虧,都覺得對方佔便宜,加上文化上的不同,有了種種誤會,最後引發衝突,自然就不會團結在一起,中共的最高領導地位就穩固了。有些維吾爾族人是在衝突中逃到了海外,這時候他們發現由於蘇聯的解體,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和塔吉克這所謂「西突厥斯坦」獲得了民主自由,這時候他們就會想,那我們「東突厥斯坦」是不是也該爭取獨立、獲得民主自由呢?而當國內維漢衝突發生,中共會先鎮壓,將雙方都揍了數十拳,然後再推托是國外的疆獨分裂勢力在煽動,從來不曾檢討自己的政策和制度。如此不斷的惡行循環,造成更多的衝突和疆獨組織,這一切都是中共造的孽!

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在北京與來訪的俄羅斯總統葉爾欽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2001年7月16日,江澤民和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簽署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2004年10月17日終於確認簽字確認了兩國的國界線。這代表什麼意思呢?中國收回了半個黑瞎子島和整個銀龍島,可是其他被前沙皇俄國和前蘇聯所奪走的土地,全部被中共送給了俄羅斯,中共還真愛他的俄國老子啊!總共送掉了多少土地呢?至少193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相當於六十四個臺灣大!

中共出賣了比臺灣大不知多少倍的國土,他還好意思說他要把臺灣統一回來?臺灣還維持中華民國的國號和憲法,所以事實上分裂並製造兩個中國的是中共不是臺灣。這麼一個由外國扶植、背叛自己民族、分裂自己國家、賤賣自己國土的傀儡政權,有什麼資格自稱是中國的合法政府?有什麼資格自稱祖國?有什麼資格高舉民族主義來反對獨立?

我們現在瞭解,中國共產黨是俄國扶持的,外蒙古是俄國挾持獨立的,疆獨早期是俄國指揮的,後期是抵抗中共專制統治造成的,而俄國從中國奪走的土地是中共送掉的,全部集合在一起,就是俄羅斯帝國主義的龐大陰影,至今仍籠罩在全中國的上空。

責任編輯:楊天龍 来源:黃花崗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