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龐巴迪之爭 空中客車漁翁得利?(圖)

發表:2017-10-1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龐巴迪C系列噴氣式飛機
龐巴迪C系列噴氣式飛機(圖片來源:Yan Gouger/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歐洲民航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客車(Airbus S.A.S)與加拿大交通運輸設備公司龐巴迪(Bombardier Inc.)達成一項不同尋常的交易協議,不但保全了龐巴迪數千個就業機會,也提升了兩家公司在業界的競爭力。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World Report)10月17日消息,空中客車公司在週一宣布,空中客車將收購龐巴迪旗下C系列客機有限公司的50.01%股份,但不會為此支付任何費用。

此舉不但令龐巴迪C系列噴氣式客機可以在空中客車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生產,而且龐巴迪還避免因巨額美國關稅罰款處於破產邊緣。

在空中客車達成交易協議後,龐巴迪將擁有C系列噴氣式系列客機31%股份,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投資機構持有約19%股份。

根據交易協議,空中客車無需承擔任何債務,在7年半之後,空中客車可以選擇收購龐巴迪的股份,及在2023年可收購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投資機構的股份。

空中客車與龐巴迪的這項交易將接受加拿大政府的審查。10月17日,空中客車在巴黎股市的股價上漲4.8%,收盤於80.79歐元。

空中客車公司CEO恩德斯(Tom Enders)認為,空中客車與龐巴迪的交易協議可以通過供應鏈和生產等來節省開支費用,也可以提升龐巴迪C系列噴氣式飛機的競爭力。

恩德斯說:「這使我們處於一個很棒的位置,(與龐巴迪的交易協議)沒有任何成本,也沒有風險。」還可以令空中客車擴大在中國的業務範圍,增強公司在全球工業界的實力。

3年前,空中客車曾拒絕與龐巴迪達成交易協議。如今,恩德斯表示,空中客車現在對龐巴迪C系列噴氣式飛機和其它生產線的能力感到更有信心。

英國路透社10月17日引述Leeham Co分析師哈密頓(Scott Hamilton)的評論分析稱,空中客車與龐巴迪意外的合作協議,令C系列噴氣式飛機這一新機型的未來充滿了希望,並給波音帶來威脅。

此前,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指責龐巴迪以低於成本價格在美國傾銷C系列飛機,並獲得政府補貼。

據路透社10月6日報導,經過調查之後,美國商務部(U.S.Commerce Department)10月6日宣布,確認波音公司申訴的有效性。2016年,龐巴迪以低於成本價格向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出售了75家C系列噴氣式飛機。因此,對龐巴迪提出課徵79.82%反傾銷稅,加上219.63%的反補貼稅,總稅率高達約300%。

美國商務部的課稅決定不但引起加拿大、英國政府的不滿,也使龐巴迪在兩國的數千名員工面臨失業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