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在11月初公布下任美聯儲主席人選(圖)

發表:2017-10-19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情消息人士17日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11月初出訪亞洲之前公布下任美聯儲主席的人選,目前入圍的候選人共有五人。川普10月19日將與現任美聯儲主席耶倫見面。耶倫的任期將於2018年2月屆滿。消息人士稱,耶倫是五位候選人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或不久後公布下任美聯儲主席人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9日訊】知情消息人士17日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在11月初出訪亞洲之前公布下任美聯儲主席的人選,目前入圍的候選人共有五人。川普10月19日將與現任美聯儲主席耶倫見面。耶倫的任期將於2018年2月屆滿。消息人士稱,耶倫是五位候選人之一。

其他候選人還包括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Gary Cohn)、美聯儲理事瓦爾許(Kevin Warsh)、美聯儲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

此前,川普在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他幾乎肯定會在這五名候選人中選出下任美聯儲主席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如果川普11月3日出訪亞洲前宣布決定,參議院將有時間進行確認程序。

據路透對分析師所做調查顯示,略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美聯儲理事鮑威爾將成為下任美聯儲主席;但多數受訪者表示,現任主席耶倫才是最好的人選。

這份在過去幾天進行的調查訪問了40名分析師,略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將選擇鮑威爾作為接替耶倫的人選。

鮑威爾是一名律師,曾任投資銀行家,自2012年5月起擔任美聯儲理事。

「就聯儲主席的更替而言,耶倫和鮑威爾之間將最具有連貫性。鑒於我們身處緊縮週期當中,金融市場將樂見一定程度的連貫性,」Moody's Analytics的Ryan Sweet表示。

其次的可能人選是在金融危機時曾擔任美聯儲理事的瓦爾許(Kevin Warsh),有13名分析師預測為瓦爾許。

被問及誰是最佳選擇時,約三分之二分析師表示川普應該讓耶倫續任。次多的分析師選鮑威爾,在37票中有七人認為是鮑威爾。

他與耶倫的想法差別不大,接受調查的分析師沒有一人認為鮑威爾會大幅調整政策。

他們說泰勒會對政策進行最大的改變。根據以泰勒命名的利率預測模型泰勒規則,利率是與通脹和增長聯繫在一起的。正如泰勒規則所示,他一直認為美聯儲已在太長時間內將利率維持在過低水平,因為存在通脹壓力過大的風險。

外界預期,若位列票數第二多的瓦爾許擔任美聯儲主席,則利率將以更快速度上升。

川普對記者表示,「坦率地講,我對‘他們都很’滿意」;「我接下來將在較短的時間內做出決定。」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