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飲食最大危機竟然不是膽固醇!(圖)

發表:2017-10-2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版飲食指南認為,吃雞蛋沒有關係,吃多少膽固醇跟血液中的膽固醇沒有必然關係。
新版飲食指南認為,吃雞蛋沒有關係,吃多少膽固醇跟血液中的膽固醇沒有必然關係。(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衛生部發布的最新版飲食指南,首次明白指出現代人飲食最大的危機是添加在食物裡的糖分,而不是膽固醇

雞蛋有多種身體必需的營養成分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指出,蛋中的甲硫胺酸能夠提高肝機能、幫助代謝肝臟中的老廢物質及毒素,也能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燃燒、防止肝臟脂肪囤積、降低肝硬化和動脈硬化風險,此外也是多種神經傳導物質的材料,有助改善憂鬱症、活化腦部預防失智。

日本管理營養士表示,雞蛋有多種身體必需的營養成分,特別是豐富的氨基酸是燃燒脂肪不可或缺的材料,能補足減肥時容易缺乏的營養,幫助消除疲勞、增加肌肉量,也不容易導致血糖上升。

日本前職棒選手門田博光、棒球選手藝人阪東英二都曾嘗試水煮蛋減肥法而瘦身成功。

美國近年已經解除吃蛋與膽固醇攝取的禁令,而《美國營養學院期刊》中的研究評論分析超過27萬5千位受試者資料後也認為,吃蛋與冠狀動脈疾病、心血管疾病並無明顯關聯性,但每天吃一顆蛋卻與降低12%中風風險有關,可能是雞蛋中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有助身體降低氧化壓力、減少發炎。

來自食物的膽固醇影響不大。與前一版飲食指南相較,新版不再計算膽固醇在食物中的比例。過去飲食指南建議每天膽固醇攝取量換算起來大約兩個雞蛋,但現在,新版指南認為吃雞蛋沒有關係,因為科學研究顯示,吃多少膽固醇跟血液中的膽固醇沒有必然關係,遺傳基因的影響還比較大。

不過他們也指出,這不代表就應該吃很多肉與蛋,即使是瘦的紅肉或家禽肉一般認為較為健康。至於飽和脂肪、鹽與精製澱粉食物也要少吃,要多吃蔬果、全穀類、海鮮與乳製品。

每個人每天的添加糖攝取量 不要超過熱量的10%

「2015到2020年美國人飲食指南」中,建議每個人每天的添加糖攝取量,不要超過每天攝取熱量的10%,如果以兩千大卡為單位換算,10%的熱量大約等於每天12匙糖。根據這項建議,一罐可樂大約10茶匙糖,一天喝一罐就差不多了。

所謂添加糖是指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的糖分,例如蛋糕點心加入的白糖、剉冰淋上的黑糖等。食材中如果本身就有糖的甜味,例如蘋果、牛奶、葡萄乾(葡萄本身就是甜的,無須另加糖),不是所謂的添加糖。

雖然新版美國飲食指南將矛頭指向食品中的添加糖,但值得注意的是,食物本身的糖分或是澱粉類食物也都是糖,因此選擇高營養素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是健康飲食策略。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