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幸福」著吧,我退群了

作者:王亞軍 發表:2017-02-19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9日訊】連著三天退掉了多個加入五年以上的群,一個是行業群。

進入這個行業群大約有七八年時間,目的基本上都一樣,建立關係網,拉業務,但誰也不會把這句話說出來。當然,其口號還是很冠冕堂皇的「行業交流」。

行業交流?交流什麼呢?哪個企業主不是都把真正的賺錢手段當做核心競爭力視為商業機密絕不外傳?

只剩下每天風花雪月,扯淡八卦,任何讓「普通人」覺危險的話題,都會被一群人勒令刪除抑或遭遇到圍攻指責,群規曰:不談政治

而那些在臉上貼著「大師、專家」整日裡滿口官話新名詞的人又幾乎全無任何一個成功的實體經營,懂的人不信,知道他們不過是在別人的成功裡掏摸總結出所謂的「成功學經驗」騙一碗講課費吃吃而已,不但不懂的不信,甚至連他們自己也不信,自己的課程真的可以把一家年營業幾百萬的民企,打造成幾億幾十億甚至幾百億的上市企業,他們自己早就去悶聲發財了。

聽賺幾千塊錢月薪的告訴你怎麼能賺一個億,你認為他是無私聖人來普度眾生,還是拿你當傻瓜忽悠點零錢?信「行業大師」成功發財的一個沒看見,賠成大師下次課程裡失敗案例的倒是不少。

在這個泱泱大國的絕大多數人眼中,政治的一切都與自己毫無關係,只是極少數人的盛會,也只關乎個別人的官運,畢竟權力舞台上的角逐、表演都和台下的芸芸眾生無關。

既然有遙控器在手,人們總還可以選擇娛樂頻道。看報紙,頭版可以忽略,儘管其他版也沒什麼值得看。即便勉強被拉到台下,也是打瞌睡、嗑瓜子、玩手機遊戲,各尋各的樂趣,打發時間,連掌聲都是按照設計好的流程辦事,自己很清楚自己扮演的什麼角色,統稱為湊數的「八成」。

另幾個退掉的是親戚朋友同學群,實在不知道東北經濟人文在這黃金十五年的發展中,到底為何拖了全國後腿的朋友,建議找幾個這樣的群去看看。

他們的群規口號比行業群更加樸實無華:

你說這個案例有用嗎?

你講這段歷史有用嗎?

你寫這些東西能當飯吃嗎?

別那麼憤青,

咱們當百姓的就該安守本分,踏踏實實過好自己的日子。

呵呵,真是一群模範順民!

這些人只有在某一刻突然發現「他們」的決議關乎到自己的飯碗,才會從娛樂八卦裡抬起頭,揉揉猩紅的眼睛四下環顧,要麼無奈哀嘆命運,要麼追隨大多數的腳步盲目前行,要麼絞盡腦汁去鑽營投機。

看著一對對恩愛夫妻在離婚辦事處門前親親我我的排起長龍,沾到便宜後如智者般蔑視著不懂鑽營的傻瓜和不知屈服的倔驢,滿臉不肖!

簡單地說,不僅僅是東北,今天的國人不但普遍不關心政治,甚至自發的和政治遠遠地保持著距離,覺得越遠越安全。

政治是什麼?

孫中山先生說,政治是眾人之事。這個「眾人」當然是指普通人、大多數人。

習慣了被奴役和恐嚇的民族,認為政治是一個骯髒的東西,或者是一個令人恐懼的存在。進而談政治而色變,更不敢不去追究何以如此,以及如何改變這樣的現狀。

彷彿只要被套上了枷鎖,做了奴才,就一定要甘願做到底,遇到不公也只敢怨天尤人控訴命運,而且不但決心終身不變其「將奴隸做到底」的意志,還要到處宣揚自己因跪姿正確而得到的回報。

就算其沒有聲張咬牙沉默,依然是一個準備隨時跪下的姿勢。

倘若你提醒他,他也會勃然大怒,或者滿臉恐懼。

生怕誰來要了他的命。

原本言論自由是天賦人權的,現在被壓制,被剝奪,被鉗制,沒了說話的空間,本身就是悲劇。

作為奴才,本該長歌當哭的,結果不是!

他們卻自覺地為自己鑄造堅固的圈欄,將自己圈起來的同時還要扯著別人的髮辮,「……本群不准談政治,誰談政治,就將誰踢出去……」。

自己是一頭被豢養、被奴役的豬,也要叫別人必須作為沉默的豬,不然,就不能進入豬圈!懂得自我放牧的豬羊,的確算得上生物史上的一種偉大進化!

「安守本分,吃飽自己」如此云云,真是一個自我奴役的壯舉,好一個不談政治的奴才!

有警察劣行,你若批評警權濫用,

某群體就圍上來說:遇到歹徒你別報警啊!

有醫患矛盾,你若批評醫生胡來,

某群體就圍上來說:你生病別來醫院啊!

有社會問題,你若批評政府,

某群體就圍上來說:你別留在中國啊…

對這樣的奴才愚民,說理已無法喚醒,唯一的方法只有讓他們遭遇…

也許只有被打破頭才會被痛醒。

也許還會更加堅定跪姿的正確性:

「叫你跪著就是不聽,看看,挨揍了吧?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