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巴比斯大選獲勝 素有捷克版川普之稱(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22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向右轉,不只奧地利31歲新任總理庫爾茨(右)屬於偏右派政黨,有機會取得捷克國會組閣權,被外界稱為「捷克川普」的巴比斯也是偏右派。(圖片來源:維基百科)(16:9)
歐洲向右轉,不只奧地利31歲新任總理庫爾茨(右)屬於偏右派政黨,有機會取得捷克國會組閣權,被外界稱為「捷克川普」的巴比斯也是偏右派。(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在選民不滿傳統政黨及歐盟政令影響之下,有「捷克川普(特朗普)」稱號的民粹富商巴比斯今天在捷克的大選中勝出。

信傳媒報導,自10月20日起,捷克開始了一連兩天的國會大選。

捷克選務官員根據99.9%的投票所開票結果表示,巴比斯的反貪、反歐元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讓他獲得29.7%的票數(國會78席),排名第二的是質疑歐盟的右翼「人民民主黨」(ODS),獲得25席,得票率佔11.3%。據悉,捷克此次大選投票率為60%。

巴比斯在勝選電視演說裡強調,「不滿公民行動」是「親歐」並且「不會威脅民主」,但他也表示,目前歐洲雙速發展的狀態會帶來嚴重後果,同時他還邀請了國會各政黨商洽組聯合政府。

法新社報導,中歐的捷克是一個實行議會制及代議民主制的共和國,國家元首是由總統直接擔任的,但國家的總統市政府首長、捷克的立法機關是在兩院制之下構成的。這兩院分別是眾議院與參議院(Senát)。而眾議會的權力是最大的,政府作為行政機關,亦須向它負責。不過自2013年捷克總統改為民選出任後,捷克制度便有演變成半總統制(雙首長制)的趨勢。

63歲的巴比斯在斯洛伐克出生,他是化學、食品及媒體大亨,從經濟大學(University of Economics,Bratislava)畢業後,他被吸收入國家情報局(StB)。九零年代他接手管理生技公司Agrofert,隨後便逐步成為億萬富翁,名下資產約有40億美元。巴比斯對歐元區雖然有自己的主張,但他向一個團結的歐洲,也拒談捷克脫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