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記者會 文字記錄一度被加油添醋(圖)

發表:2017-10-24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回答外媒的內容,文字記錄被加油添醋
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回答外媒的內容,文字記錄被加油添醋(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中共19大新聞中心2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回答外媒的內容,事後在文字實錄上,一度被官方改成與原話截然不同、且具攻擊性的內容,直到當天晚間才被刪改。

中共19大新聞中心21日上午安排中央統戰部、中央對外聯絡部的副部長級黨官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共5年來的統戰與對外交往工作,是19大數場黨政單位大小官員出席的記者會之一。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張裔炯在記者會開場就表示,中共統戰部的工作是「動員廣大海外的中國僑胞,維護中國核心利益」。美聯社記者隨後提問,統戰部此舉已影響到澳洲、紐西蘭的媒體及政治體系,要求郭裔炯回應。

根據VOA的現場畫面,張裔炯表示,中國歡迎海外華人、華僑與當地人民交流,並尊重所在國的法律及習俗,就如同外國人在中國應尊重中國的法律及習俗;同時,中國也歡迎海外華人、華僑前往中國參觀訪問。

然而,中共官媒人民網、新華網不久後發布的文字實錄,與張裔炯的現場回答出現極大差異。

經過對照,文字實錄一度被添加的內容,包括「黨的18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倡導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統戰工作「始終堅持公開合法、互利共贏」、「有關說法毫無根據,極其不負責任,根本不值一駁」等張裔炯根本沒說的字眼。

根據報導,人民網、新華網在21日深夜,已將不符張裔炯原話的內容全數刪除。但未經刪除的字樣,仍在VOA曝光,並與影像相互對照播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