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藍」破功 全國僅1/4空氣達標(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0-2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藍」,僅維持一天就破功
「十九大藍」,僅維持一天就破功(微博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環保部長李干傑週一宣布,將於2035年實現美麗中國,生態環境得到根本好轉。諷刺的是,當局下大力氣打造的「十九大藍」,僅維持一天就破功。當局治霾的目標能否實現,引外界質疑。

在週一舉行的記者會上,李干傑宣布,加快推動綠色發展和生活方式,並設定新目標。到2020年,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到2035年實現美麗中國,生態環境根本改善。

李干傑提到,中國空污「總體來講還是非常嚴重的」,空氣品質離老百姓期待仍有較大差距。2016年,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中,只有84個全年空氣品質達標,佔總數不到1/4;全國懸浮微粒(PM10)濃度超標17.1%,細懸浮微粒(PM2.5)超標34.3%。

重點地區、重點時段的污染程度更加嚴重,特別是華北地區,京津冀及周邊,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氣頻發,污染程度相當嚴重。

對於2035年要達到生態環境「根本好轉」,PM2.5年均濃度達每立方米35微克標準的目標,李干傑承認「難度非常大」,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實現目標。

事實上,中共當局多次許諾下大決心治霾,卻越治越霾。2014年兩會期間,時任北京市長王安順更簽下治霾責任狀,聲稱2017年要治不好霾,「提頭來見」。但如今的北京,霧霾仍未見好轉,今年1月甚至創下重霧霾歷史記錄。

更為諷刺的是,為了營造「十九大藍」,當局嚴控露天燒烤、工地停工,甚至數百公里外的工廠也暫停生產。而「十九大」開幕第二天,陰霾就從新籠罩北京。

北京市氣象臺19日一早發布大霧橙色預警,全市能見度只有200米。美國大使館的數據顯示,北京空氣污染程度嚴重,污染指數PM2.5的濃度超過115。

中國天氣網稱,21日早晨,北京霧氣瀰漫,大霧橙色預警生效中,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200米。受大霧影響,京哈、京津、京平、京滬、京承等9條高速多路段被封閉,六環雙向全線封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