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板凳到一線巨星 揭大明星的成名契機(組圖)

發表:2017-10-25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在娛樂圈出人頭地因素有很多,比如你有一個好背景,或者你家裡財力雄厚,以及你有紮實的演技和唱功,但最最重要的是機會,這個機會有時候是貴人給的,有時候是自己創造和爭取的,下面就來扒扒娛樂圈中大牌明星的成名契機。

1、周星馳

舞廳巧遇貴人李修賢

周星馳
周星馳

周星馳80年代初和好友梁朝偉一起進入無線,但是梁朝偉獲得力捧成為「五虎將」,而周星馳卻坐了冷板凳,整天在劇組跑龍套、或做兒童節目主持,這樣鬱鬱不得志過了8年之久,周星馳終於遇到了一個機會,因為他在舞廳消遣時碰到了當時的大明星,同時也是影視公司老闆李修賢,短暫的溝通後,李修賢邀請周星馳出演自己新電影《小偷阿星》中的一個角色,從此,周星馳人生突變,星途一路坦蕩,直到成為巨星。

2、吳彥祖

導演楊凡看到他的服裝廣告

吳彥祖
吳彥祖

1997年,吳彥祖從美國大學畢業後前往香港旅遊,當他所帶的錢花光後在姐姐的建議下開始當模特兒賺回美國的路費,四個月後,電影導演楊凡在一個地鐵站裡看到吳彥祖拍攝的服裝廣告,便與他接洽邀請他出演電影,從此吳彥祖便走上了演藝道路,並且越來越紅。

3、謝霆鋒

頂包案讓謝霆鋒一夜長大

從冷板凳到一線巨星揭大明星的成名契機
謝霆鋒

傳說謝霆鋒進入演藝圈是因為父親謝賢做生意失敗欠了英皇老闆楊受成很多錢,無奈之下將兒子謝霆鋒「賣」給英皇做藝人替自己還債,然而謝霆鋒真正成名是在那次轟動娛樂圈的「頂包案」,那次事件令謝霆鋒不得不暫退娛樂圈不斷的反思、學習,待到再度復出時,他已經脫胎換骨,觀眾也對他從喝倒彩到掌聲雷動。

4、范冰冰

劉雪華將她介紹給瓊瑤

范冰冰
范冰冰

《還珠格格》籌拍時,瓊瑤公司全國招募演員,而這時劉雪華將范冰冰介紹給了瓊瑤,並在瓊瑤面前大加讚賞范冰冰,瓊瑤于是啟用了范冰冰,雖然在《還珠格格》中范冰冰只演了林心如身邊的丫鬟金鎖,但是這個「丫鬟」卻打開了范冰冰演藝之路。

5、周迅

一幅挂歷成就了巨星事業

周迅
周迅

1989年,藝術學校畢業的周迅接拍了大量的挂歷和封面照,而謝鋒驪導演便是從一本挂歷中發現了周迅,邀請周迅出演《古墓荒齋》,1994年,又是通過一本雜誌封面照片,電影《女兒紅》導演找到了周迅,從此,不到20歲的周迅走上了從影之路。

6、趙薇

李婷宜拒演小燕子成就了趙薇

趙薇
趙薇

趙薇在接拍《還珠格格》前,已出演過多部影片,有紮實的演技,不過當時瓊瑤並不看好她,只安排她在劇中演一個配角,而「小燕子」的最佳人選則是臺灣演員李婷宜,可是李婷宜卻認為該劇新演員太多,不可能會紅,于是選擇了另一部戲,無奈之下瓊瑤將「小燕子」一角給了大眼睛的趙薇,從而令趙薇一飛沖天。

7、汪涵

仇曉一句話改變了汪涵一生

從冷板凳到一線巨星揭大明星的成名契機
汪涵(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汪涵中專畢業後進入湖南經視,從場工和劇務做起,先後做過攝影、編導、現場導演,後來湖南衛視籌備《真情》,女主持人確定為仇曉,而男主持人一直找不到人,與汪涵在其它節目中合作過的仇曉于是建議讓汪涵試試,這一試就試出了湖南台如今的台柱子涵哥。

8、周杰倫

吳宗憲不經意間發掘了周杰倫

從冷板凳到一線巨星揭大明星的成名契機
周杰倫(以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997年,周杰倫和同學一起參加了《超級新人王》獲得亞軍,作為主持人的吳宗憲從評委那裡看到周杰倫的作品驚為天人,立即到後台找到周杰倫,邀請他到「阿爾發音樂公司」做音樂助理,繼而在吳宗憲的鼓勵和幫助下周杰倫的音樂才華得以展現,從而邁上了「天王巨星」之路。

9、王祖賢

向製片人毛遂自薦獲得聶小倩一角

從冷板凳到一線巨星揭大明星的成名契機
王祖賢(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徐克當年籌拍《倩女幽魂》時,「聶小倩」一角原本相中張學友的太太羅美薇,因為無論是長相還是氣質,羅美薇都跟徐克心目中的一樣,然而羅美薇當時檔期很滿或將無法出演,還未成名的王祖賢聽到消息後,立即主動找到徐克自薦出演「聶小倩」,徐克與拍檔們商議了很久,最終決定啟用王祖賢,從而成就王祖賢的輝煌演藝事業,而王祖賢也成就了聶小倩。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