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禁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調查中國(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0-25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前中國國家隊隊醫薛蔭嫻近期不斷曝光中國體壇大規模使用興奮劑的內幕,引發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的關注。WADA表示,將對此展開調查。

據《美聯社》報導,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正在調查中國體育界在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大量使用興奮劑的醜聞。

WADA週一表示,「這一指控是前中國國家隊隊醫薛蔭嫻透露出來的,據稱她在存在問題的幾十年裡,為幾支中國國家隊服務」。

據《德國之聲》報導,幾個月前來到德國、現申請政治避難的薛蔭嫻日前告訴德國ARD廣播機構,作為國家推動的興奮劑體系的一部分,在1980到1990年代,數以萬計的中國運動員系統性地使用違禁藥物來提高成績,在國際賽事中奪得大量金銀銅牌。薛蔭嫻表示,「(中國運動員在此期間獲得的)所有國際獎牌都應該被收回」。

根據薛蔭嫻的回憶,1978年國家體委在一次會議上首次提出了興奮劑的問題。之後,有關部門讓所有團隊都使用興奮劑,包括足球、排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體操、舉重等。甚至青少年隊員也不例外,年齡最小的只有11歲,「如果你拒絕用,就得離隊」。

她在接受《南德意志報》另一次採訪時表示:「只要不被抓住,你就是個好運動員。政府只想要金牌,並不在乎手段。」

前中國國家隊隊醫薛蔭嫻
前中國國家隊隊醫薛蔭嫻(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反對服用興奮劑的人則被認為是「國家的危險。任何對國家構成危險的人現在都在監獄中」,薛蔭嫻告訴ARD,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前,薛蔭嫻因拒絕讓一名運動員服用興奮劑而失去了自己在國家體操隊的工作。

2012年,薛蔭嫻接受《悉尼先驅晨報》採訪、指責中國當局「肆無忌憚」濫用興奮劑行為。之後,薛蔭嫻就遭到了當局的打壓。她說,2012年後,她在北京一直感到不安全。

對於服用興奮劑的危害,薛蔭嫻向《美國之音》介紹說,過度服用或注射興奮劑會嚴重損害人體的肝、腦、心臟功能,女性可能變性,不再生育,男性也會出現性功能萎縮。可是當局對此不以為意,用「特殊營養藥」、「大力補」這樣名號將興奮劑在全國各地四處推廣,連少年體校也沒能倖免。

薛蔭嫻此前指出,在中國體壇,官員靠興奮劑催生出的成績獲得升遷,在利益與官職的驅使下,使用興奮劑大行其道,反對者則遭到排斥和報復。

據悉,WADA將調查「那些年後這套體系作法是否仍然盛行」。第一步,要讓該機構的「獨立消息來源和調查隊伍啟動調查進程,以蒐集和分析與外界的夥伴協調後獲得信息」。

事實上,今年1月,中國三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冠軍的女子舉重運動員,因服用禁藥,而被國際奧委會剝奪了金牌資格。基於此,10月初,國際舉重聯合會作出決定,給予中國舉重協會暫停會員資格一年的處罰。中國將因此,無緣參加從11月28日到12月5日在美國加州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

舉重運動員劉春紅因服用禁藥,而被國際奧委會剝奪了金牌資格。
舉重運動員劉春紅因服用禁藥,而被國際奧委會剝奪了金牌資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