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成員11變7 許其亮張又俠任副主席(圖)

發表:2017-10-25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已落幕,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出爐,許其亮、張又俠為副主席。
中共十九大已落幕,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出爐,許其亮(左)、張又俠(右)擔任副主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閉幕,新一屆中央軍委由7人組成,相比上一屆,少了4人。習近平繼續擔任軍委主席,許其亮、張又俠擔任軍委副主席。有分析認為,軍委成員大縮水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突出習近平在軍中的絕對權威。

10月25日,新一屆中央軍委領導出爐,習近平繼續擔任軍委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二人任副主席。本屆軍委委員人數大減,由上屆的8名減少到4名,軍委委員有: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和張升民。外界此前猜測的中央軍委可能增補到四名副主席並沒有成真。

《多維網》10月25日刊發評論文章稱,此次軍委縮水,目的是加大分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樹立習近平作為「軍隊最高統帥」的絕對權威。

臺灣中央社10月25日報導,熟悉大陸軍事的香港評論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就個別人士而言,張又俠一向主管軍事裝備和發展,由他出任軍委副主席,反映出習近平相當重視軍隊裝備,重視軍事科技。

現年67歲的許其亮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歷任空軍參謀長、瀋陽軍區空軍司令、軍方副總參謀長、空軍司令員,十八大升為軍委副主席。在習決意軍改的過程中扮演了操刀手的角色。作為軍委副主席、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許其亮曾多次刊文,力挺習近平的軍改方案。

67歲的張又俠是上將軍銜,父親是中共建政時的上將張宗遜,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同屬陝西同鄉。曾任瀋陽軍區司令員,十八大擔任總裝備部部長,晉身軍委,2016年軍改後,他出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首任部長,並於2017年9月卸任。

63歲的魏鳳和留任軍委委員,曾擔任第二炮兵部隊作訓參謀、第54基地參謀長、司令員,中共軍方副總參謀長等職。2016年軍改後,出任新成立的火箭軍司令員,直到2017年9月卸任。

而現年64歲的李作成在1979年曾經參加過中越戰爭。1998年,年僅45歲的李作成晉升為41集團軍軍長,在軍中仕途被外界看好。但此後10年,外界盛傳他因得罪江澤民一直沒能晉升。李作成在十八大之後獲得習近平賞識,由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晉升為司令員,軍改後成為首任陸軍司令員,十九大前夕又出掌聯合參謀部。

張升民是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他出任新一屆軍委委員。中央社認為,張升民進入中央軍委,反映出習近平在新一屆任期仍將會推行部隊的反腐工作,不會動搖。

十九大前夕,中共軍隊高層人事已經大改組。習近平通過軍改撤換了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兵種司令員,習在福建、浙江的多位軍中舊識,被破格提拔,此次進入軍委的要員基本全是習家軍,同時拿下大批郭伯雄、徐才厚時代提拔的人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