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軍拉卡獲勝!5600名ISIS外籍戰士返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26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上週拿下恐怖組織ISIS首都拉卡市,現在的拉卡市已成一片廢墟。(16:9)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上週拿下恐怖組織ISIS首都拉卡市,現在的拉卡市已成一片廢墟。(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首都敘利亞拉卡市已經被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拿下,ISIS已經成了強弩之末,籠罩全球三年多的恐攻陰霾終於逐漸驅散。過去兩年時間裏,逃回國的5600名ISIS外籍武裝分子,會成為這些國家的重大安全隱患。

美聯社報導,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10月23日表示,ISIS喪失首都拉卡之後,僅能控制敘利亞領土的5%。ISIS和基地等恐怖份子2015年底控制了70%的敘利亞國土,相比之下,落差極大。拉卡市的無人機空拍影片顯示,拉卡已經成為一座廖無人煙的廢墟。

但美國智庫蘇凡中心表示,ISIS外籍武裝分子在過去兩年,有至少有5600名逃離伊斯蘭國,分別返回33個不同的國家。蘇凡中心的報告顯示,這部分返國的ISIS武裝分子中,多數都在坐牢,還有部分一直處於東躲西藏的狀態。

《聯合報》消息指,未來幾年內,這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國家的執法機構會因此面對重大挑戰,據悉,ISIS返鄉戰士聚集最多的國家分別是土耳其、突尼西亞和沙烏地阿拉伯。

蘇凡中心研究發現,ISIS將15歲以上的人視為成年人,ISIS在這些人孩童時期就訓練他們使用槍支,同時要求他們參加戰鬥,而數據顯示,這些人中年齡最小的只有9歲。在2014到2016的三年時間裏,ISIS就招募並訓練了2000多名「童子軍,年齡都介乎9到15歲之間。」

研究發現,ISIS或者類似的組織只要發現有適合他們的生存條件,他們就可以苟延殘喘。

《紐約時報》報導指,雖然拉卡失守,ISIS喪失大片領土,但美軍與國際社會仍不能掉以輕心,要防止他們死灰復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