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中東六年未果 百度退出埃及市場(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0-28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度由於經營不善,正在退出中東市場。
百度由於經營不善,正在退出中東市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網路搜索巨頭百度由於經營不善,正在退出中東市場。這不是百度第一次在進軍海外市場中受挫,2015年,該公司就曾因無法改變日本搜索引擎市場以雅虎和谷歌為主流的格局,而退出日本市場。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正在從埃及市場收縮,該公司此前希望將這裡作為其向中東擴張的跳板,並試圖挑戰美國的競爭對手。

但據幾名前百度僱員及一位瞭解百度業務的地區技術高管透露,該公司因在埃及的業務未能達標,最近幾個月陸續解雇了30多名員工,並關閉了其在開羅的辦公室。

《鈦媒體》報導,百度於6年前進入埃及,試圖應用一個適用於中國的模式實現有機增長,即在營銷上花費大量資金以挽留新用戶。在過去幾年,百度一度專注於埃及市場,開發了阿拉伯語應用和網站,作為其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廣告平臺。

百度在早些時候推出了阿拉伯版本的問答網站和Hao123,以及其他阿拉伯語應用。但百度前業務發展經理Karim El Fouly透露,阿拉伯語版的搜索引擎從未超越beta測試階段。

《網易科技》消息稱,本週,百度位於開羅的辦公室已空空如也,公司的標誌也被移除。Karim El Fouly說,他是百度在開羅辦公室剩下的最後員工之一,百度在今年3月將業務轉移到開羅一個較小的辦公室,8月份又解雇了最後兩名埃及員工。

《華爾街日報》稱,百度位於北京的發言人對開羅辦公室、搜索引擎及百度在埃及和中東地區的計畫不予置評。該發言人聲稱,百度在埃及仍有代表,正在關注為埃及研發移動應用,該公司在中東和北非地區擁有數千萬活躍的月度用戶。

總部位於倫敦的數字廣告公司We Are Social的一份報告顯示,中東地區的網際網路用戶數量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截至今年1月,該地區的年增長率為15%。報告發表時,該地區有近1.5億的網際網路用戶。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百度第一次在進軍海外市場中受挫。2008年,該公司曾在日本推出旗艦搜索引擎。然而,進入日本多年後,百度都未能改變日本搜索引擎市場以雅虎和谷歌為主流的格局,終於2015年退出。當時,北京的發言人也拒絕對日本業務置評。

《網易科技》指出,百度不是唯一一個在海外發展陷入困境的中國科技巨頭中,阿里巴巴和騰訊等公司也面臨著在全球科技領域擴張的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