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電影購票實名制 被批侵犯隱私(圖)

發表:2017-10-28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全市電影院實施電影購票實名制
鄭州全市電影院實施電影購票實名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28日訊】十九大期間,河南鄭州全市電影院實施電影購票實名制,有消息稱,該政策可能會擴展至全國。評論認為,此舉嚴重侵犯公民隱私,這種維穩方式,只會讓社會變得越來越像監獄。

近日,網上流傳一張來自「鄭州奧納影城」的海報,上面寫道:即日起,購買電影票需實名購票。網購顧客在進行檢票時請主動出示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

《自由亞洲電臺》從多家鄭州市影院處證實,當局以確保安全為由,要求民眾在購買電影票時,必須出示身份證,否則不能入場觀看。即使在網路購票,也需實名制。

有在影院工作的職員表示,該政策在十九大期間實施,但估計日後也不會取消,而且該規定可能擴展至全國。

有關的舉措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評論說:「看個電影都要實名制,以後上街是不是還要查良民證啊!」「看電影實名這個以後可能要發展成‘您好,查詢到您今年還沒看過核心主義價值觀影片,暫時不能看其它影片,請補看後再觀看其它影片’」。

鄭州市律師馬連順認為,此舉嚴重侵犯民眾的私隱,政府的做法只會引起民眾的反感。馬連順表示,政府以高壓手段管治民眾是不行的,應該給予自由,聆聽他們的訴求,這樣人民自然會歸順政府。

「以繁瑣的方式管理這個社會,他們實際上是揚湯止沸」,河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表示,這種地方的創新維穩只會將社會變得越來越像監獄,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要維護社會的穩定和諧,只有真正地解決社會矛盾,構建一個安全的、和諧的法治環境,人人心情舒暢,就不會有各種各樣治安案件的發生。」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