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屆七常委分工大致確定(圖)

發表:2017-10-28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的七常委
中共新的七常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8日訊】10月25日決出的中共十九屆政治局常委,出場排序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對比上一屆的排序,分工大致確定。

對照2012年,中共十八大確定的政治局常委的出場排位次序和後來確認的職務為:習近平(國家主席)、李克強(總理)、張德江(人大委員長)、俞正聲(全國政協主席)、劉雲山(中央書記處書記)、王岐山(中紀委)及張高麗(副總理)。

綜合外界分析,新七常委的大致分工已經明確: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總覽全局,主要負責黨建、軍隊、外交、重大人事,按中共慣例,習近平還將繼續兼任中共中央直屬的多個小組組長。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中央外事國安工作領導小組等。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統籌政務,負責經濟、社會改革發展、經濟轉型、改善民生。李克強還兼任幾個小組副組長。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

栗戰書負責人大、立法、法制建設。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將在2018年的中國全國人大會上擔任人大委員長。

汪洋負責政協、民主、統一戰線。兼任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將在2018年的中國全國人大會上擔任政協主席。

王滬寧負責意識形態、宣傳、思想文化,將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成員等。

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負責紀檢、反腐敗、黨風、政法,兼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韓正將會擔任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