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移民一針見血:為何出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圖)

發表:2017-10-29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29日訊】很多在美國生活的華人,可能都被「回不回中國」這個問題困擾過,甚至彷徨掙扎過。最近網上流傳一篇文章,講述一些在美國的老移民一針見血指出,為何他們再也回不去的原因。

回到曾經熟悉的故鄉 卻處處不習慣

1.回國哪裡都是人,到處都是人!

2.在街上常對著別人微笑,結果被別人以為自己有病。

3.扔垃圾時會不由自主想要找環保等分著類扔。

4.早上開窗忘記關了,晚上回來,一抹窗臺一層土。

5.燒開水喝,發現太燙,轉身上廚房打開水龍頭就往杯裡兌自來水。

6.走到十字路口,習慣把手伸向紅綠燈柱子上找按鈕,然後才想起國內的紅綠燈柱子上根本沒有按鈕。

過馬路
很多華人在國外生活久了,就再也回不去中國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7.對待紅綠燈很慎重,不到綠燈真的就不過馬路了。

8.過馬路最怕的不是汽車,而是飛速過來的電動車和摩托車,還是超載的!提醒自己無數遍:行人千萬要讓著車!

9.排隊的時候,後面的人離你特別近,頓時只好下意識抱緊自己的包。

10.去銀行或郵局,總會站在離櫃臺一米以外的地方,後來的人以為你不是來辦事的,早早就擠到了你前面,你只好繼續再次排隊。

11.去公共場合大部分人開門都不會管後面的人。然後,你自己傻傻地幫後面的人扶著門……

12.買東西退貨:習慣了在美國退貨的容易,結果在國內,退貨像犯人一樣被審問。

13.每次遇到服務態度特別好的服務員的時候,都想在結賬時給小費。

14.國內導購一定要跟著你,不買真的感覺不好意思。

15.走路撞到別人的時候條件反射脫口而出就是:「Oh,sorry」,然後就是對方的白眼甚至責罵:「沒長眼啊?」

為何回不去?在美國VS在中國

在美國,大家見面會點頭微笑;預約、承諾,再也不會用錢當做槓桿;老奶奶摔倒,大家都攙,遇到困難,誰也不會坐視不管。人跟人之間看起來那麼信任;不用害怕PM2.5傷害身體。

而在中國,剛想問路,人家卻連連擺手;老奶奶摔倒,誰人敢攙?遇到問題,大家都是啞巴聾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騎到我頭上,我才不管。

在國外呆久了,很多人也想回去看看,因為那裡有自己的朋友、親人。不過,很多人買好機票,終於回到久違的故鄉,卻發現各種的不習慣——過紅綠燈還是要左顧右看,心驚膽戰;坐公交車還是爭先恐後,你推我趕;商業街上還是遍地垃圾,空氣還是那麼污濁,讓人連呼吸都感覺困難……

未婚的還多了一份尷尬:七大姑八大姨見面還是「找女朋友沒?」、「怎麼不帶個外國男(女)朋友回來?」……爸媽還是絮叨:「趕緊成家立業,不要再漂,看看人家隔壁王小二,跟你一個年紀,都有了二胎了……」

回國一趟後,很多人感嘆:「看來我已經與故鄉脫節,很多事情反倒是我越來越不明白……好像那個世界離我越來越遠,想回去,卻沒有那個勇氣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