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是交易的最大陷阱

作者:天啟交易團隊 發表:2017-10-2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29日訊】那天,有位其他行業的朋友向筆者訴苦,說他的行業和他的公司規矩太多,太不自由,他被牢牢限制住了。他很羨慕做投資交易的人天天特別自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

筆者告訴他,那是因為他沒進入這個行業,這個行業確實非常自由,但是自由的背後,大多數都是陷阱

交易為什麼如此充滿魅力?原因之一就在於它所賦予的自由。在現實生活中,法律、習俗、道德都會對人的行為產生約束,我們要按照社會的制度進行生活。但是在交易中,不存在這些枷鎖,市場賦予了投資人極大的自由。在這裡,可以隨意做決策,隨意操作自己的資金,沒有任何約束,每個人只對自己的賬戶負責。但這種自由所帶來的後果,是會讓人類與生俱來的那些本性,比如貪婪、恐懼等顯露無疑。很多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放縱,隨心所欲進行操作,最終資金損失殆盡,黯然退出市場。

交易者都應該明白,極致的自由會導致放縱,所以,我們需要規則。人類社會的一切規則制度都是為了限制極致的自由,為了穩定發展。比如紅綠燈,如果一個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的守護,這個路口將效率低下,混亂不堪,危險重重。

交易也是如此。我們需要設立交易規則,才能在極致自由的市場中提高效率,穩定發展。比如,設立止損規則——虧損某某比例的總資金立即出場。有了規則之後,不管交易者對自己的判斷多有把握,只要觸及規則,必須堅定執行,因為止損是為了限制賬戶的損失,賬戶安全大於一切。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不會在極致的自由中失去冷靜。

再比如,資金管理規則。很多交易者因為自由而失去了自我掌控,經常重倉或滿倉,導致交易生涯非常短暫。所以,交易者應該根據自己的交易習慣,設置一系列的資金管理規則,比如,每一次開倉的資金使用率不得高於某某比例。只有構建完整的交易規則,才能夠在極致自由的市場中,擁有更高的效率。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期貨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