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郭樹清對金融風險的表態和周小川不一樣

發表:2017-10-31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31日訊】中共十九大已經結束,按照慣例各部委隨即會召開所謂的學習會議。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對於金融風險的表態和不久前十九大上習近平與周小川的表態不同,或意味著銀行業的金融風險更大。

郭樹清提出,要防範和化解新形勢下金融風險,把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繼續整治銀行業市場亂象。穩妥處置重點風險,防止單體局部風險演化為系統性全局性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近年來,中共當局和央行等金融監管部委不斷發聲警示金融風險。習近平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工作報告中重申,要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10月19日,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也做出了類似的表態。

關於防控系統性金融風險,郭樹清表示,今後整個金融監管的趨勢會越來越嚴,對影子銀行、交叉金融、房地產泡沫、地方政府債務等。

中國銀行業的風險更大,這從金融官員的表態中可見一斑。8月24日,中國銀監會國有重點金融機構監事會主席於學軍公開演講表示,中國金融風險面臨前所未有複雜局面,截止去年末,中國廣義貨幣供應量是2007年國際金融危機發生前的3.8倍。從銀行業金融機構的資產總規模來看,九年膨脹了4.4倍。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系主任劉曉蕾認為,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首先是要加強系統性金融風險的預警,利用金融性風險指標等來加強系統性金融風險的預警;第二要關注其它的行業,特別是在國內房地產行業對金融行業帶來的影響;第三關注流動性風險,應該尊重市場自身運行的規則。

現階段,對系統性風險較有代表性的定義主要分為以下三類:

其一,是根據危害範圍大小的角度定義。歐洲中央銀行認為,系統性風險是導致金融體系極度脆弱,金融不穩定大範圍發生的風險,嚴重損害了金融體系運行的能力,進而影響經濟增長和社會福利。

其二,是從風險傳染的角度。金融體系崩潰在市場間蔓延,導致損失在金融體系中不斷擴散,最終使整個系統崩盤甚至對實體經濟造成衝擊的可能性。

其三,是從影響實體經濟的角度出發。G20財長和央行行長報告認為系統性風險是「可能對實體經濟造成嚴重負面影響的金融服務流程受損或中斷的風險」。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