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學者警告日本央行將犯下錯誤

發表:2017-11-02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日訊】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日本央行總裁候選人伊籐隆敏稱,日本央行必須避免提前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因這可能損及日本經濟,並給央行資產負債表造成巨大損失。

伊籐隆敏11月1日在研討會上說,日本央行通過放緩購債,已在為最終退出刺激計畫預作準備。

伊籐隆敏稱,只要通脹率仍徘徊在低於1%的水平,日本央行料就不會退出刺激措施。

「重要的是通脹加速,這可能會給(日本央行)在引導貨幣政策方面提供一些靈活性,」伊籐隆敏稱。

伊籐隆敏稱,「通脹率徘徊在1%下方,日本央行很難「退出超寬鬆政策」。

這些言論表明,如果伊籐隆敏當選日本央行總裁,在貨幣政策方面可能會維持現狀。據悉,伊籐隆敏與黑田東彥關係密切。

伊籐隆敏稱,日本央行可能在2020年3月結束的財年,朝撤回刺激計畫邁出一步,日本央行預測屆時通脹率將達到2%的目標。

他還稱,即便如此,日本央行可能還得再花上「數年時間」,才會開始把收益率目標上調至正常水平。

伊籐隆敏表示,若要退出,日本央行可效仿美聯儲,非常緩慢地縮減資產負債表並升息。

「如果因為擔心行動延誤可能導致其資產負債表出現巨大損失而急忙退出超寬鬆政策,日本央行將犯下錯誤,」伊籐隆敏表示。

「為了盡量減少資產負債表上的損失,日本央行(在貨幣政策正常化方面)動作必須非常緩慢,」他補充道。

伊籐隆敏表示,日本央行必須堅持2%的通脹目標,因為任何降低該目標水準的企圖都可能導致日圓升值,損害日本經濟

他還表示,央行無需增強貨幣刺激,因為日本經濟形勢已經很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贏得大選,提高了伊籐隆敏等主張積極寬鬆者成為黑田東彥繼任者的機會,以便延續他的政策。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