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值得關注的五大看點(圖)

發表:2017-11-03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亞洲行 值得關注的五大看點
美國總統川普3日起將在亞洲展開為期12天的行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本週五(3日)開始對亞洲展開為期12天的訪問,造訪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

《聯合新聞網》引述《日經新聞》報導稱,在川普此番亞洲行中,有五大看點值得關注。

朝鮮危機

朝鮮問題是川普最迫切要處理的議題之一,此行應會敦促韓國和中國一同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並未完全支持川普的強硬路線,他正尋求機會與平壤當局對話,中國也反對制裁朝鮮的石油禁運等行動,稱會給朝鮮半島帶來極大的不穩定性。

貿易協商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川普將在經濟上尋求降低貿易逆差,預計此次亞洲行期間,他會要求日本開放美國牛肉和汽車進口,對於韓國,預計會要求其修改五年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也會與中國方面協商數十億美元的若干商業協議。

中美角力

川普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可能會談及多項議題,包括朝鮮、中國鴉片型止痛藥及中國在南海擴張等。

川普和安倍關係

《紐約時報》曾表示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係親近,稱安倍是川普「在朝鮮危機的電話密友」。

今年2月,川普曾邀安倍在其佛羅里達州私人度假村打高爾夫球,因此安倍這次也邀請川普在東京近郊一同打高爾夫球,據傳安倍還找來日本搞笑藝人古阪大魔王在晚宴上表演。

美國在亞洲地位

川普將出席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也將與東協各國展開會談。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