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力挺習思想 透露習被暗中抵制?(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11-04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是第一個站出來力挺「習近平思想」的中共元老,被指是回應十九大未給習近平鼓掌的傳言。
朱鎔基是第一個站出來力挺「習近平思想」的中共元老,被指是回應十九大未給習近平鼓掌的傳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在習近平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時,朱鎔基開腔挺習,稱習近平思想是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被指回應十九大未給習近平鼓掌的傳言。朱鎔基此次打破退休後不談政治的原則,是第一個站出來力挺「習近平思想」的中共元老,外界認為這說明元老階層很多人可能都在暗中抵制習近平或在觀望風色。而這次朱鎔基還是以清華經管學院顧委會名譽主席身份講話,被指含蓄表達清華系對習近平的支持。

11月3日,香港《星島日報》稱,習近平10月30日上午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包括:美國前財長保爾森、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等24名海外委員,以及中方委員李彥宏、馬化騰、馬雲等。

當天下午,朱鎔基與夫人勞安也會見了他們。據經管學院發布新聞稿稱,90歲的朱鎔基在會見他們時開腔挺習近平,他說:前幾天,我作為特邀代表出席十九大,大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創立了習近平思想,這是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此前的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做完報告後,向在場人鞠躬時,唯有朱鎔基未鼓掌,只是在大會開始,習近平進場做報告的時候,朱鎔基有小小地鼓掌。朱鎔基不鼓掌還曾一度引發是因為他和習近平在開幕前就已經翻了臉的傳言。傳言還猜測,習近平和朱鎔基翻臉,很可能是因為中紀委王岐山的留任問題,因王岐山是朱鎔基培養的得意門生。

如今港媒曝光朱鎔基開腔挺習,稱習近平思想是新時代的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被認為是回應相關傳言。

但也有評論指出,2003年朱鎔基卸任總理後,就深居簡出,並明確表示不干涉政治,聲稱「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談工作」。朱鎔基的這種退休後不干涉政治的態度,也經常被某些媒體提起予以讚揚,以隱晦地批評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的「退而不休」。

在這次會見中,朱鎔基出人意料地放棄原則,發聲挺習,被認為透露了某種政治信號。

中共十九大上,寫有習近平名字的有關思想寫進了中共黨章。外界認為,這顯示習近平的權勢已超前兩任江澤民、胡錦濤,直追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朱鎔基是中共十九大後,第一個站出來力挺「習近平思想」的中共元老,說明元老階層很多人可能都在暗中抵制習近平或在觀望風色。

海外評論指出,朱鎔基和習近平的最大公約數有兩點:1、朱鎔基堪稱王岐山政治伯樂,而王也是習近平最強盟友;2、朱鎔基也痛恨腐敗,當初曾經有抬棺決戰的言論,在反腐問題上和習近平有共同語言。

而在習江斗的過程中,作為江澤民對頭的朱鎔基多次在關鍵時期露面,力挺習近平的反腐「打虎」運動及「習核心」的地位。如去年10月24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確立了「習核心」的地位;就在六中全會召開前3天,朱鎔基曾在兩名副總理的陪同下高調露面;而同期江派2名前常委賈慶林與吳邦國的露面未被大陸媒體報導。

這次朱鎔基是以清華經管學院顧委會名譽主席身份講話,還被指相當程度上可以說是代表這個機構的所有人講話,含蓄表達清華系對習近平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