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幫了忙 華女保住加國永居身份(圖)

發表:2017-11-06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霧霾幫了忙 華女保住加國永居身份
北京污濁空氣對孩子的影響,令一名隱瞞三角關係的中國女移民免於被驅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6日訊】加拿大一名有永久居民身份的華裔女子被發現在申請移民時虛報資料,司法部門以其隱瞞事實為由將其驅逐出境,該女子隨後提出上訴,移民上訴委員會最後判決保留其永居身份,其中一個因素是考慮到中國嚴重的空氣污染曾導致孩子患上哮喘。

據《明報》報導,中國女子李娜(Na Li,音譯)在2009年10月9日,通過與男子李新(Xin Li,音譯)的同居伴侶的身份,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

李娜2010年供職於一間專營中國旅遊的旅行社,同年12月她前往日本度假,在那裡探訪男子吳震(Zhen Wu)並相戀,他們2008年在中國已相識,兩人隨後於2011年11月29日結婚。

2012年2月,李娜通過家庭團聚移民擔保吳震移民加拿大,她在遞交的材料中聲稱自己從未結過婚或與他人同居,還聲稱與吳震自2008年年底開始的戀愛關係。

同年10月17日,加拿大駐北京使館移民官與吳震面談,查問他與李娜的關係。吳震聲稱,他知道李娜與一名同性戀男子李新同住,但不知道兩人有同居伴侶關係。

移民官認為,李娜在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時,未如實申報她與李新的關係。

2013年3月22日,聯邦移民部的一名官員與李娜面談,李娜稱自己抵加後,與李新關係出現裂痕,並在2010年5月分手,但李新仍繼續在兩人公寓內居住,直至2011年5月。該官員同一天也與李新面談,他承認了李娜所言。

基於上述面談結果,移民官要求李娜接受聆訊,確定其是否直接或間接地歪曲或隱瞞事實。

聆訊小組在2014年4月9日做出裁決,確定李娜歪曲事實,將其驅逐出境。李娜隨後以人道和同情為由,向聯邦移民和難民委員會的移民上訴委員會上訴。

李娜解釋說,她不想讓丈夫發現她先前曾有過戀情,她曾告訴吳震與她同住的李新是同性戀者,因此在擔保文件中聲稱先前未有過同居關係。

今年10月6日,移民上訴委員會在裁決中指出,李娜有義務在擔保申請文件中提供完整和真實的信息,不過她歪曲事實的嚴重性較輕微。李娜在聆訊時也承認自己的行為不可接受,並對自己的行為表示後悔。

李娜已在加拿大工作和生活了8年,目前修讀地產經紀的課程。移民上訴委員會進行在裁決時,還考慮到李娜有一名在加拿大出生的4歲女兒,小女孩在中國上學和就醫等方面將面臨困難,特別是中國嚴重的空氣污染曾導致孩子患上哮喘。

最終,移民上訴委員會批准李娜的永久居民身份得以保留。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