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推廣安全教育片 「又要六親不認了」(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07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推廣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專題動畫片
大陸推廣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專題動畫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1月5日,名為「戰備百科」的微博帳號發表一條貼有數張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專題動畫片截圖的微博,微博引髮網友議論,不少網友直呼恐怖,批評該片是「紅衛兵養成計畫」。目前,相關微博已被刪除。

被刪除微博上的圖片,來自由江蘇省南通市國家安全局及教育局聯合製作的2017年青少年國家安全教育片《國家安全,眾志成城》,該片通過講述一名男孩的父親差點落入所謂「海外間諜」的陷阱,在爺爺提醒之下,向國家安全局舉報,最後「過上了陽光快樂的生活」的故事,向中小學生灌輸間諜的可怕及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戰備百科」還在微博貼文,「週末不要放鬆警惕,間諜不會休息,多多觀察家人舉動,有沒有可疑情況,及時向國安機關匯報,讓家人主動坦白爭取寬大處理。」

微博發表後,引髮網民關注,認為該片在殘害孩子的心靈。網友批評該片,「以仇恨控制人民」,「讓人學壞學惡,要從娃娃抓起。幾十年就是這樣培養痞子流氓的。」「如此變態的教育,以後還有正常孩子嗎?」「共諜要從小培養!!!」

陸媒報導顯示,大陸多家中小學已經組織學生和家長觀看了上述影片,還要求家長談感想、留言。

但有民眾表示,該片令人想起文革時期的經典連環圖《小紅智斗親爺爺》,在這個故事中,小紅的爺爺是蘇修特務機關派來收集中國科技情報的特務,可疑的行動引來小紅的警覺,在警察的引導下,小紅經過「機智勇敢的鬥爭」,活捉了爺爺。網友紛紛感嘆,「又要六親不認了」,「爹親娘親不如黨親的一幕又要重現了。」

輿論壓力下,「戰備百科」發布的微博(包含轉發在內),已遭到全面刪除,就連「戰備百科」微博帳號也成了「404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