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天窗的真正用途 你都知道了嗎?(組圖)

發表:2017-11-1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天窗的真正用途你都知道了嗎?
車輛到底需不需要天窗?你可能不知道:關於汽車天窗的真正用途。

一直以來,汽車天窗作為中高檔車的配置,被眾多車主看成一個衡量汽車是否豪華的重要標準,當然在汽車銷售價格上,帶天窗的車輛比不帶天窗的車輛要貴出很多,到底需不需要天窗?如果你已經多花了1萬多在這項配置上,就看看天窗都有啥作用,你就不會添堵了。

如果你還糾結要不要天窗這個配置,也可以看看天窗的這些用途對你來說是否有必要,你要覺得沒必要,大可不必花這個錢。

開天窗能迅速排清車內有害氣體。
開天窗能迅速排清車內有害氣體。

早晨開天窗:釋放有害氣體

汽車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密閉後,車廂內的空氣充斥著更多的苯、甲醛等有害化學物質。過夜後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天窗,利用它優越的負壓換氣原理,迅速排清車內有害氣體。

堵車時開天窗:防止尾氣進入車內。
堵車時開天窗:防止尾氣進入車內。

堵車時開天窗:防止尾氣進入車內

在堵車時,所有車輛都處於停滯狀態,汽車尾氣將不可避免地散佈在周圍的空氣中。這時打開天窗,並關閉側窗,車內的廢氣會很快排出,而車外空氣則通過空調過濾掉大量有害物質後再進入車內。

暴晒後打開天窗能迅速降低車內溫度。
曝晒後打開天窗能迅速降低車內溫度。

曝晒後開天窗:迅速降低車內溫度

在炎熱的夏季,汽車經過太陽曝晒之後,車內溫度變得比車外還高,這時進入車內會非常難受。實驗證明,要想迅速降低車內溫度,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開啟空調的同時打開天窗,在熱氣排出且空調製冷效果開始顯現後,再將天窗關閉。

在炎熱的夏季,開天窗是最好的散熱方法。
在炎熱的夏季,開天窗是最好的散熱方法。

高速行車開天窗:降低風噪

在高速行車時如果打開側窗,車主常會被惱人的噪音和扑面的強風所困擾,也會影響行車安全。如果這時打開天窗,關閉側窗,可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高速行車開天窗能降低風噪。
高速行車開天窗能降低風噪。

寒冷天氣開天窗:迅速除卻車內霧氣

使用天窗除霧是一種快捷除霧的方法。特別是在夏秋兩季,雨水多,濕度大。只需要打開車頂天窗至後翹通風位置,可輕易消除前風擋的霧氣,保證行車安全。

使用天窗除霧是一種快捷除霧的方法。
使用天窗除霧是一種快捷除霧的方法。(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