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男子曾被誤抓囚禁 如今獲賠3千多萬(圖)

發表:2017-11-10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獲賠男子
三名男子獲得加國政府3130萬加元的賠償(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10日訊】據CBC報導,早在紐約9.11恐怖事件發生後不久,有三名加拿大男子在敘利亞和埃及被當做恐怖份子逮捕,被關押還受到虐待。這三人經過漫長的十多年申訴,如今總算洗清冤情。今年三月,加拿大聯邦公共安全部長瑞弗(Ralph Goodale)和外交事務部長克內斯提(Chrystia Freeland)發布聲明,向這三名男士道歉,並表示政府已經與他們達成協議,向三人共支付3130萬加元作為賠償,但並未說明三人分別獲得多少賠償金。

這三名男子都是加拿大人,在紐約9.11事件發生後,三人因不同的原因在不同的時期飛到敘利亞時,被當地政府逮捕和關押,並受到虐待。

其中一名男子(Ahmad El Maati)原來是多倫多的一名貨車司機。2001年11月時,他飛回敘利亞辦婚禮,被當地以恐怖份子的罪名抓捕。隨後被送到埃及關押了26個月。Ahmad相信他被囚的原因都是加拿大政府的錯誤,就是加拿大有關部門錯誤的信息摧毀了我的一切,包括我的兄弟,家人及孩子的生活。

(Abdullah Almalki)原來是居住於渥太華的一名電工,2002年他從加拿大飛到敘利亞探望家人時被捕,並被囚禁了22個月。Almalki聲稱他被捕的第一天就受到長達7小時的虐打。之後審訊人員問他在加拿大的恐怖行動計畫是什麼?還要他承認是本·拉登的副手。

另一名是來自多倫多的地質學家(Muayyed Nureddin)。2003年12月當他從伊拉克過境到敘利亞探望家人時,被敘利亞政府警察逮捕。後被囚於敘利亞34天。Nureddin稱,自那以後,他回到加拿大的生活就像生活在黑暗中,謠言四起,人們對他避之不及,他就像活在地下一樣,見不到陽光。

這三名男子聲稱,當時因為被控告他們與阿爾蓋達基地組織有關係,而被拘捕囚禁,還受到虐待。他們被敘利亞當地審訊人員告知,他們的資料是從加拿大皇家騎警和加拿大安全情報機構(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處得來的。但他們三人都否認與基地組織有關聯。

2008年時,加拿大聯邦調查小組發現,加拿大政府是間接造成這三人遭受關押和虐待的原因。今年三月,聯邦公共安全部長Ralph Goodale和外交事務部長Chrystia Freeland發布聲明稱,政府已經和這三名男子達成協議,並向他們道歉。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