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條推特 美國動用了5顆衛星和4個地面站(圖)

發表:2017-11-11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1日訊】中國大陸的網路封鎖一直受到自由世界的譴責。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中國訪問期間,如何保持與美國國內的聯繫、並繼續發送推特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據《海外視角》報導,11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在結束了8日下午的行程後,川普在晚上更新了他的推特,將推特的封面換成了與京劇表演者的合影,並用大寫的「THANK YOU」來表達自己的感謝。很多人不禁好奇,川普是如何突破中國大陸的防火長城、成功發送推特的呢?

川普發條推特美國動用了5顆衛星和4個地面站
川普在中國訪問期間所發的推文。(圖片來源:川普推特截圖)

據報導,作為美國國家元首,川普在國外訪問期間,需要隨時保證與美國國內的通訊聯繫,就連他在空中飛行時也不例外。他的專機「空軍一號」配備有強大的通訊系統,在緊急時刻還可以使用E-4與E-6空中指揮機,保持對海陸空三軍的通信暢通。不過,這些都只是表象,在「空軍一號」、E-4空中指揮機身後的,是美軍完備的國防通信系統。

目前美軍主要使用的是一套名為「移動用戶目標系統」(MUOS)的衛星通信系統,這套系統最初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美國海軍研製的,用於提供窄帶移動通信服務。這套系統由5顆衛星及遍佈全球的4個地面站組成。地面站平時負責對衛星進行測控、指令傳輸。

MUOS衛星網路能夠為在世界各地的美軍作戰部隊,提供類似民用手機的3G網路服務。MUOS還能夠對具備標準通信功能的作戰單位提供支持,它將商用的3G寬頻碼分多址(WCDMA)蜂窩電話系統,轉換成使用地球同步衛星代替地面站的軍用UHF衛星通信無線電系統。UHF頻段比常規地面網路所使用的頻段更低。

MUOS系統具備穿透濃密植物、在惡劣氣候中以及在廣佈障礙物的城市進行可靠通信的能力。這套系統能夠提供軍事點對點和網狀通信,用戶可以使用全球範圍內的語音、數據,甚至是視頻服務。

據悉,2012年2月24日,美國的第一顆MUOS衛星成功發射升空,2016年11月3日,第五顆也是最後一顆MUOS衛星成功入軌,MUOS衛星星座構建完成。早在2007年,MUOS系統的四座地面站就已經開始建設,這四座地面站分別位於澳大利亞、義大利、美國弗吉尼亞州與夏威夷。

在MUOS衛星通信系統投入使用後,迅速代替了美軍此前使用的UHF波段通信系統,成為美軍目前在海外行動中最為重要的通信保障。川普在中國訪問時,MUOS系統能夠為他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通信服務,他的出訪機隊中,就有一架C-17運輸機專門為他運輸通信設備,在這些設備中,MUOS系統的地面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報導稱,川普所使用的特製手機,能夠與MUOS系統的地面站無縫連接,並通過衛星系統,與美國國內取得聯繫。川普訪問的網路,也是通過這套系統來進行的,並不需要通過所在國的當地網路服務商,以免泄漏國家機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