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受輕罰惹爭議 背後內幕不簡單(圖)

發表:2017-11-11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夫婦
趙薇夫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繼「天堂文件」披露大陸女星趙薇和他的丈夫黃有龍的隱秘財富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亦對他們作出處罰。有港媒稱,這實質等於放生趙薇,背後內幕不簡單。

趙薇夫婦去年因以高達51倍的槓桿收購百億上市公司萬家文化震撼市場,被指「空手套白狼」。證監會認為其行為嚴重影響了市場秩序,損害了中小投資者的信心,影響了市場的公平、公正、公開。

日前,證監會擬決定對黃有龍、趙薇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採取五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對於這樣的處罰,不少輿論認為處罰太輕。多位律師、資管人士對陸媒《每經影視》記者表示,證券市場禁入但並不限制趙薇夫婦在二級市場的股權買賣。他們在資本市場的「連續劇」,仍可以換個馬甲繼續玩下去。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說,照中證監報告,趙薇涉及多次虛假陳述,再加上卷入敏感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案,性質非常嚴重。但只被禁入A股市場5年,罰款30萬元,這實質等於放生趙薇。

評論說,按照大陸相關規定,禁入A股市場只是不能擔任上市公司高層以及從事證券業務,趙薇本身是娛樂界明星人物,等於未受影響。

評論分析說,十九大換屆前夕,中共權鬥白熱化,導致多個政治派系的金主肖建華被挾回大陸,之後越演越烈,不過隨十九大落幕,金融權鬥或出現緩和。

今年41歲的金融大鱷黃有龍,2008年迎娶趙薇,夫婦倆被稱為「資本玩家」,兩人身家超過56億元人民幣。

《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俠客島」發文稱,黃有龍18歲南下打工,當過落馬的原深圳市長許宗衡司機,逆襲到現在,涉足金融投資管理、房地產、菸草等多個行業,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新加坡、法國等地有多個物業和投資,還擁有一架價值過億的私人飛機。

黃有龍曾發文澄清:「我從沒有做過任何人的司機,好好去查詢,請胡說八道的人閉嘴,我們生活在法治社會是有公道!」

另外,港媒《香港01》日前披露的「天堂文件」中指,黃有龍是26間香港註冊公司的董事,其中有6間名稱與一帶一路有關,如阿里一帶一路有限公司;趙薇則擔任4間香港註冊公司的董事,其中擔任董事的「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文聯會),金融大鱷肖建華也在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