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剛剛「深表歉意」 樂視又爆發新危機(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7-11-13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0日晚,樂視網發布公告表示,賈躍亭和賈躍芳姐弟承認無法履行借款給樂視網的承諾,賈躍亭稱「深表歉意」。賈躍亭在美國汽車相關業務又爆發新的危機,其首席財務官和首席技術官離職。
樂視危機至今沒有完全化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1月10日晚,樂視網發布公告表示,賈躍亭和賈躍芳姐弟承認無法履行借款給樂視網的承諾,賈躍亭稱「深表歉意」。賈躍亭在美國汽車相關業務又爆發新的危機,其首席財務官和首席技術官離職。

11月10日晚間,樂視網公告稱,公司分別收到賈躍亭、賈躍芳回覆的函件。賈躍亭在回覆函中稱,「因2016年下半年,樂視非上市體系及本人出現資金危機,至2017年上半年,資金危機持續加重,本人已將減持所得資金全部用於非上市體系以及本人所涉及的債務償付等,目前已無力繼續履行無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諾,亦無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諾。因此給上市公司以及投資者帶來的不便與不利影響,本人深表歉意!」

樂視網表示,公司董事會認為賈躍亭和賈躍芳由於個人資金、債務原因已無力繼續履行借款承諾,並且目前也未提出新承諾以替代原有承諾,故賈躍亭姐弟已違反自身所作借款承諾。

從2015年起,賈躍亭及其姐姐賈躍芳曾多次減持樂視網股票,據公開信息不完全統計,賈躍亭家族此前通過股權出讓共減持約177億元(人民幣,下同)。並且,賈躍亭作出了將減持資金無息借予樂視網的承諾,借款期限不低於60個月。在追加承諾中,賈躍亭稱如果收到樂視網還款,將全部用於增持樂視網股份。

截止目前,賈躍亭姐弟借予樂視網的實際資金為零元。

中歐工商學院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副院長劉勝軍表示,賈躍亭未兌現承諾如果涉及虛假陳述,是可以追究其責任的,關鍵看他造成的後果嚴不嚴重。如果給上市公司股東編了一個故事,給投資者造成了巨大的損失,那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中國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賈躍亭在減持過程中不存在內幕交易等行為,只是因為不兌現借款承諾,賈躍亭是不涉及刑事責任的。賈躍亭不兌現承諾的行為主要在民事責任上,這是對契約精神的違反,投資者們有可能依此提出民事賠償的請求,進行集體訴訟。

賈躍亭對媒體表示,其減持套現的資金都投到樂視生態之中,其中樂視的汽車生態投入了20億美元,包括投資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rure)的將近10億美元。

外界認為法拉第未來是賈躍亭的最後一搏,然而被賈躍亭寄予厚望的法拉第未來不僅面臨資金困境,也陷入人事的震盪,危機開始爆發。

綜合媒體11月12日報導,法拉第未來發布公告稱,上任九個月的首席財務官Stefan Krause正式被「開除」;與Krause同時被「開除」的還有幾個月前剛加入法拉第未來的首席技術官,寶馬i系列之父Ulrich Kranz。

值得注意的是在法拉第未來的公告中,Stefan Krause被開除的原因在於其「阻礙公司正常融資順利進行」,法拉第未來的公告顯示:自從Stefan三月入職FF以來,不僅沒有給公司做出實質貢獻,反而存在失職、瀆職甚至涉嫌違法的行為,嚴重損害了公司和投資人的利益。公司正在對Stefan採取法律行動。

另外,參與樂視網上市審核的多名中國證監會前發審委委員近期被調查。《華夏時報》11月2日報導說,樂視上市過程充滿爭議,涉及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即王誠),因為他的入股,才讓樂視加快了上市的步伐;也因時任證監會創業板發行處處長李量的協助,樂視才得以在發審會快速通過。

此前,賈躍亭個人資產及樂視控股旗下各類優質資產不斷傳來被凍結的消息。眾多金融機構受到牽連,數十傢俬募基金也捲入樂視資金困局,甚至讓A股中的所謂「國家隊」也都被套牢。

並且,賈躍亭早已經知道危機要到來。他將樂視旗下的樂視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易主,由樂視控股100%持股,變更為賈躍芳、吳孟分別持股99.99%和0.01%。

樂視投資是整個樂視系最值錢的資產,並且樂視投資公司涉獵最多、資本金佔比高的當屬金融板塊,包括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銷售、保險經紀、資產管理等。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